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中国猪肉市场将在2017年进入生产下行周期

中国猪肉市场将在2017年进入生产下行周期

发布时间:2016-07-11  来源:新农网
摘要:2016年,中国生猪存栏量将持续走高,这意味着猪肉市场供应量将在2017年出现强势回涨。此外,在此轮下行周期内,中国猪肉市场预期将进一步加速行业整合。“政府正减少对猪肉价格波动性的干预,从而转向推动以市场为导向的猪肉供需新平衡”,荷兰合作银行高级分析师潘晨

  2016年,中国生猪存栏量将持续走高,这意味着猪肉市场供应量将在2017年出现强势回涨。此外,在此轮下行周期内,中国猪肉市场预期将进一步加速行业整合。“政府正减少对猪肉价格波动性的干预,从而转向推动以市场为导向的猪肉供需新平衡”,荷兰合作银行高级分析师潘晨军女士表示,“在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大背景下,政府将继续重点提升国内现代化与工业化水平,进一步推进猪肉供应链的产业升级与可持续性发展,这无疑将助力中国猪肉市场的长远、健康发展。”

  荷兰合作银行近期发布《中国猪肉市场报告》称,2016年中国猪肉产量将继续下降,市场供应将保持紧缩状态直至2017年。据荷兰合作银行预测,2016年国内猪肉总产量将降低5%,猪肉消费将降低4%,由此产生的猪肉供需缺口将达200万吨,这一缺口将由猪肉进口市场填补。

  荷兰合作银行近期发布《中国猪肉市场报告》称,2016年中国猪肉产量将继续下降,市场供应将保持紧缩状态直至2017年。荷兰合作银行进一步预计,2016年猪肉及猪肉制品的进口量将增长30%,达200万吨,并在2017年前保持这一高位水平。据荷兰合作银行预测,2016年国内猪肉总产量将降低5%,猪肉消费将降低4%,由此产生的猪肉供需缺口将达200万吨,这一缺口将由猪肉进口市场填补。虽然2016年国内猪肉体重及生产效率得以进一步提升,但由于国内猪肉消费需求的疲软及新《环保法》的颁布与推行,生猪养殖数量和屠宰量持续走低,预期总屠宰数量将产生10%左右的下降。同时,由于国内经济放缓及猪肉价格上涨等因素,2016年猪肉消费需求趋于疲软,预期将较2015年减少4%。中国猪肉市场有着明确的生产周期。据荷兰合作银行的观察与预测,中国猪肉市场将在2017年进入生产下行周期。(华龙网 记者:王超)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