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大学生“猪肉佬”实现互联网养猪

大学生“猪肉佬”实现互联网养猪

发布时间:2016-07-25  来源:新农网
摘要:网上养猪?是的,你没有听错!2015年,在首届我的导师 我的创业合伙人创业PK赛上,芯田鲜生团队成员庄旭槟,在比赛中这样开门见山介绍自己的项目:我们是互联网养猪的!在互联网时代,将互联网与农业、金融充分融合,芯田鲜生团队以专业知识开创了创业的新思维,并成功将

  网上养猪?是的,你没有听错!2015年,在首届“我的导师 我的创业合伙人”创业PK赛上,“芯田鲜生”团队成员庄旭槟,在比赛中这样开门见山介绍自己的项目:“我们是互联网养猪的!”在互联网时代,将互联网与农业、金融充分融合,“芯田鲜生”团队以专业知识开创了创业的新思维,并成功将这种概念延伸到市场实践中。

  三位从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的食品工程专业毕业的大学生,在一起玩起了“互联网+养殖+金融”的融合新模式。用禅城创业导师们的话说,这三个年轻人可谓是在自己熟悉的领域,不断向创业梦想挺近。现在,刚刚进入市场的“芯田鲜生”创业团队,每月的营业额在35万元以上。

  客户通过互联网认养肉猪

  “作为过来人,最清楚创业只有创意、只有干劲是不行的,而必须有一定的运营经验,明白一个企业在每个阶段应该做什么事情。”这是禅城创业导师曾霖给这个团队的一个“忠告”。事实上,这个团队也经历了希望将网上农场所有品类农产品“一网打尽”,到不断修正创业思路,最终将创业目标瞄准互联网养猪的转变。

  近几年QQ农场深受广大玩家的欢迎,作为一款以农场为背景的模拟经营类游戏,玩家在游戏中扮演农场经营者,购买种子、耕种、浇水、施肥、除草、收获果实再到出售给市场。这种模拟作物的成长过程,让玩家在经营农场的同时,也可以感受“作物养成”带来的乐趣。“芯田鲜生”团队成员翁焕隆告诉记者,他们最早就很想把这种模式搬到现实中,但经过与导师一轮又一轮的碰撞与指导,现在,“芯田鲜生”的私家农场——现实版的“QQ农场”终于落地,只不过,生态土猪成了这个农场的主角,用户能够轻松体验手机养猪的乐趣。

  “芯田鲜生”团队已经成立公司,全名为佛山市芯田云商科技有限公司。从名字就不难发现,团队把公司定位为互联网企业。客户只需要通过“芯田鲜生”公众号抢购土猪或是香猪,抢购成功即认养成功,农场安排进购猪苗,并配上一个专属的电子耳标,就为每头猪建立档案,而客户可在“芯田鲜生”平台实时监控。

  目前,“芯田鲜生”与农业龙头企业皇永顺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及东莞菜篮子指定基地仟汇农场进行战略合作,实现了农场—平台—终端相结合的私家养猪创新模式。

  客户通过互联网认养肉猪后,由农场代养,饲养过程中一切费用也都由农场承担。这种模式实现了“去中间化”、推动养殖流程实时透明化,从农场直接到餐桌的整个过程,都可以运用信息化和互联网技术手段实现远程监控和管理,并将可溯源健康肉品以最便捷的方式提供给消费者。这个平台一方面提高了用户的参与互动体验,让用户感受养殖乐趣;另一方面,消费者可以通过追溯系统,了解猪饲养过程中生态、健康、透明、安全的整个过程。

  在“我的导师 我的创业合伙人”活动中,禅城创业导师曾霖甫一接触众多的创业项目,就特别看好其中的“芯田鲜生”创业团队,并乐意与这个团队接下对子,进行专项辅导。在他看来,对于创业来说,方向很重要,方向正确了,成功也就是时间快慢的问题了。

  “这个团队的三位成员对养猪行业是比较熟悉的,团队成员对食品、农业方面具备专业知识,这个团队也相对比较成熟,成员有多次创业的相关经历,对创业有一定的认识;第三,这个团队抓对了方向,将互联网与养猪相结合,并且抓住了食品安全的痛点。”曾霖告诉记者。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