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生猪供给料出现下降

生猪供给料出现下降

发布时间:2016-07-25  来源:新农网
摘要:分析人士指出,近日四川及长江中下游再次迎来暴雨,高温高湿天气或促使灾区疫情危险上升,导致仔猪发病率上升、猪场被淹、生猪调运受阻等,或将进一步导致生猪供给下降,从而推动猪价再次上涨。 生猪供给料出现下降 此次洪涝天气影响波及华东、华中、华南、西南地区,

  分析人士指出,近日四川及长江中下游再次迎来暴雨,高温高湿天气或促使灾区疫情危险上升,导致仔猪发病率上升、猪场被淹、生猪调运受阻等,或将进一步导致生猪供给下降,从而推动猪价再次上涨。

  生猪供给料出现下降

  此次洪涝天气影响波及华东、华中、华南、西南地区,受灾地区生猪出栏占全国出栏比重超过60%,对全国生猪出栏量影响举足轻重。

  “受灾严重的7个省市区的猪肉年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比重达到36%,其中安徽和湖北省的占比分别为4.7%和6%,天气因素或使得本身偏紧的猪肉供给进一步下降。”华创证券表示,洪涝灾害会对畜禽类带来一定的影响,比如导致猪场、鸡场被淹,灾害过后可能爆发的疫情。

  华泰期货分析师徐亚光表示,大暴雨洪涝对生猪业的影响主要有四点:一是直接导致仔猪死亡率骤增。据湖北、安徽养殖户反映,由于暴雨来势凶猛,猪场进水严重,小仔猪抵抗力低下,遇水就溺亡。二是洪水冲毁交通。由于运输受阻,目前湖北、安徽受灾区的肥猪由产区外运受限,华中和华东部分地区市场上肥猪的供应可能不足。三是灾后生猪集中出栏,而且出栏肥猪体重偏大较重,猪的质量参差不齐。四是疫情风险很大。

  据长江证券的最新调研,受水灾影响,南方地区肥猪和母猪都出现提前抛售情况,部分受灾猪场正好位于拆迁区内,受洪涝影响整个猪场都会提前淘汰关停,生猪存栏下降。“80公斤以上的生猪存栏占比从3、4月份的24%降到目前的19%,相对历史同期水平处于较低水平。”

  股期联动下的三大掘金思路

  分析人士认为,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可考虑从生猪养殖企业、疫苗企业及饲料企业三条主线来掘金最受益标的。

  安信证券指出,目前,能繁母猪存栏量仍处于历史低位,本轮洪灾短期内将影响受灾区养殖户补栏行为,受灾区域生猪短期供应减少。加之本轮生猪产能去化超预期,预计“猪周期”高点或延迟至2017年中期,2017年大概率呈猪价高位震荡走势。

  “我们认为,现阶段挑战生猪养殖一致预期的时候到了。”长江证券表示,首先,南方暴雨叠加冬季疾病,7、8月份猪价有望重新上涨;其次,母猪淘汰比例的上升使得6月份能繁母猪存栏回升低于预期,生猪供应获将保持长期紧缺态势;第三,现阶段能繁母猪存栏仍处于筑底过程,而根据生产周期来看,能繁母猪存栏变化决定的是10-12个月之后的生猪供给,因此猪价上涨或持续到明年,这势必改变配置预期——2016年并非卖点。

  具体到投资建议,综合机构观点,可优先考虑三条配置思路:一是生猪养殖企业,灾情导致在生猪产能去化过程中,生猪供应进一步紧缩,相应催动新一波猪价上涨;二是疫苗企业,动物疫情出现的风险增强,养殖企业会加大动物疫苗采购力度,尤其是高品质市场疫苗的需求会增加;三是饲料企业,目前下游猪存栏量仍处于低位,不过考虑到后续生猪价格有望再涨,或带动猪料需求量增长,特别是高端猪料的需求。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