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内蒙古4官员套取590万病死猪处理专项补贴被判刑

内蒙古4官员套取590万病死猪处理专项补贴被判刑

发布时间:2016-07-25  来源:新农网
摘要:据检察日报报道,2014年年初通辽市检察院开展屠宰环节病害猪补贴专项调查,发现开鲁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白恩和伙同李贵森、周杰、张玉忠从2010年开始到2012年,通过虚报病害猪数共套取病害猪无害化处理专项补贴资金590万元。一审判决,白恩和有期徒刑十三年零六个月;

  据检察日报报道,2014年年初通辽市检察院开展屠宰环节病害猪补贴专项调查,发现开鲁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白恩和伙同李贵森、周杰、张玉忠从2010年开始到2012年,通过虚报病害猪数共套取病害猪无害化处理专项补贴资金590万元。一审判决,白恩和有期徒刑十三年零六个月;张玉忠、周杰、李贵森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二年零六个月、二年。

  为全面推进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保障食品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国家财政对屠宰环节病害猪无害化处理进行补助,对推进病死猪无害化处理起到积极的作用,但每头80元的补贴对于养殖户而言尚不能弥补其损失,仍有弃而不取的,却成为不少官员眼中的"唐僧肉",滥用职权盗取病死猪处理专项补贴被曝光的案件也不少见诸于报端,590万病死猪处理专项补贴金涉及的病死猪数量不是小数,也说明无害化补贴制度及相关配套政策仍待进一步完善,相关监督工作仍待加强。(畜牧大集网)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