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政策法规 > 浙江衢江区先后开展了五轮生猪养殖整规工作

浙江衢江区先后开展了五轮生猪养殖整规工作

发布时间:2016-07-28  来源:新农网
摘要:衢江区先后开展了五轮生猪养殖整规,取得明显成效。随着整规工作深入开展,养多少养什么怎么养这些问题摆在养殖户面前,亟待解决。6月12日上午,该区召开畜牧业转型升级工作会议,明确围绕五大板块全面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即:大力推进单纯治污向综合治理转型、分散养

  衢江区先后开展了五轮生猪养殖整规,取得明显成效。随着整规工作深入开展,“养多少”“养什么”“怎么养”这些问题摆在养殖户面前,亟待解决。6月12日上午,该区召开畜牧业转型升级工作会议,明确围绕五大板块全面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即:大力推进单纯治污向综合治理转型、分散养殖向规模集聚转型、个体养殖向联合养殖转型、传统粗放养殖向现代标准养殖转型、单纯养殖向多种经营转型。

  这样的转型在衢江已有了生动的实践。莲花镇务良家庭农场占地200余亩,主要种植西瓜、苦瓜、丝瓜、辣椒等。“这是莲花本地生产的连年丰牌有机肥”,农场主颜务良在仓库里抓起一把有机肥,告诉笔者,这些都是由猪粪、鸡粪、蚕粪、菇渣、油饼、米糠、作物秸秆粉末等为基本原料,生物发酵而来的,“使用后蔬菜色泽亮度高,水果甜度更高,成本更低,更受消费者欢迎。”区农业局工作人员介绍,经检测,去年全区项目区通过使用有机肥,改良了土壤理化性质,同时减少化肥使用量,提高农产品质量,项目区有机质平均为26.2g/kg,比非项目区增加2.1g/kg。

  “我从生猪养殖户彻底转型,现在主要种植铁皮石斛。”衢江区红日家庭农场周卸才告诉笔者,“铁皮石斛种上树肯定有市场。”目前,从最初的20亩发展到现在的300亩,产品已打入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销售额也从最初的30多万元提高到现在的500万元。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