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市场分析 > 7月份全国能繁母猪存栏约为3750万头

7月份全国能繁母猪存栏约为3750万头

发布时间:2016-08-19  来源:新农网
摘要:农业部上周最新发布数据显示,截至7月份,全国生猪总存栏环比下降0.1%,同比下降2.4%;全国能繁母猪存栏相比上月下降0.2%,同比下降3.2%。智农通APP·行情宝估算,7月份全国能繁母猪存栏约为3750万头。 此数据一出,市场上顿时出现两种截然不同的观点:先是喜大普奔,

  农业部上周最新发布数据显示,截至7月份,全国生猪总存栏环比下降0.1%,同比下降2.4%;全国能繁母猪存栏相比上月下降0.2%,同比下降3.2%。智农通APP·行情宝估算,7月份全国能繁母猪存栏约为3750万头。

  此数据一出,市场上顿时出现两种截然不同的观点:先是喜大普奔,欢庆母猪存栏再降,认为这将给猪市信心,意味着猪价高位有盼头!同时,还有观点认为存栏跟猪价一点关系也没有,更是不辞辛苦把猪价跟存栏数据拉出一个对比图来。那么存栏数据到底说明什么呢?

  首先,这个数据的核心问题不在数据准不准,而在于我们怎么解读!4000个调研点数据显示这些猪场总存栏及母猪存栏都没有增加,反而有小幅下降,从这一点来说是好事,绝对的好事!这至少使我们能预计明年的产能的情况。

  其次,在分析母猪存栏水平对未来供应量的影响的事情,千万别忘了母猪生产性能的提高!自繁自养的养殖户自己算一算,你家猪场今年的窝产健仔数能达到多少?比去年提升多少?

  所以,在这里也提醒那些盲目看好明年行情的人,母猪存栏低位带来的利好很可能被生产性能的提高所拉低!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