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市场分析 > 生猪价格整体呈现先扬后抑的态势

生猪价格整体呈现先扬后抑的态势

发布时间:2016-08-19  来源:新农网
摘要:生猪价格整体呈现先扬后抑的态势,虽然猪价止跌反弹必然会是事实,但是也不得不承认,目前猪价上涨阻力依旧还是不小的。短期来看,猪肉需求端尚无明显提升迹象,屠宰企业屠宰量也处在较低位,加上近来采购压力不大,因此屠宰企业提价收猪的抵触意愿较大,这两天压价造

  生猪价格整体呈现先扬后抑的态势,虽然猪价止跌反弹必然会是事实,但是也不得不承认,目前猪价上涨阻力依旧还是不小的。短期来看,猪肉需求端尚无明显提升迹象,屠宰企业屠宰量也处在较低位,加上近来采购压力不大,因此屠宰企业提价收猪的抵触意愿较大,这两天压价造势的意图更是十分明显。

  而且前几天的上涨导致部分地区猪价反弹较高,达到养殖户心里价位,难免有养殖户抗价信心不足,跌势出现之后选择出栏。因此短期内猪价调整态势和面临的下行风险都不奇怪。

  7月份的存栏数据不得不说给上游养殖户增加了信心。母猪存栏和生猪存栏的下降,尤其是能繁母猪存栏量下降,决定了未来1年左右的时间内供应趋紧的态势。那么在加上后期需求端逐渐进入消费旺季,后期猪价依旧被看好,甚至猪市此轮牛市延续时间或将超出预期。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