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养猪业不可能全部依靠规模养猪模式

养猪业不可能全部依靠规模养猪模式

发布时间:2016-08-25  来源:新农网
摘要:生猪养殖行业的饲养结构正在逐渐发生着变化,而且这种变化将是一个长期发展的过程。传统的以散养为主的养殖模式正在以较快的速度被规模化发展所代替,但是中国的国情也决定了散养不会在短时内全部消失,而且养猪业也不可能全部依靠规模养猪模式。 在规模化发展的背景下

  生猪养殖行业的饲养结构正在逐渐发生着变化,而且这种变化将是一个长期发展的过程。传统的以散养为主的养殖模式正在以较快的速度被规模化发展所代替,但是中国的国情也决定了散养不会在短时内全部消失,而且养猪业也不可能全部依靠规模养猪模式。

  在规模化发展的背景下,集团产业链模式将进入快车道。我们从温氏、正邦、雏鹰、唐人神等众多农牧大企业的布局数据中能够感受到这种“千军万马”的局面。此种养殖结构必将成为未来养猪业的“领军”模式。业内认为未来家庭农场的出栏量约占40%,也是独领风骚的一个饲养模式。当然这是专业户的成本竞争力和国情决定的,在家庭农场这个领域,各种“价值圈”会发挥很大的价值。

  因此,养殖户一定要洞悉行业的发展前景,精准定位,找出最适合自己的生猪饲养模式。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