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宁夏青铜峡市生猪屠宰场病害肉零出场

宁夏青铜峡市生猪屠宰场病害肉零出场

发布时间:2016-08-25  来源:新农网
摘要:生猪病害肉包括病死及死因不明的胴体、检疫检验不合格的肉品、“三腺”(甲状腺、肾上腺、病变淋巴结)和病变内脏。“三腺”含有大量的内分泌激素和病原微生物,对人们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危害,摘除生猪“三腺”是保证猪肉品质的重要手段。 青铜峡市强化措施,严格按照《生
宁夏青铜峡市生猪屠宰场病害肉零出场

  生猪病害肉包括病死及死因不明的胴体、检疫检验不合格的肉品、“三腺”(甲状腺、肾上腺、病变淋巴结)和病变内脏。“三腺”含有大量的内分泌激素和病原微生物,对人们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危害,摘除生猪“三腺”是保证猪肉品质的重要手段。

  青铜峡市强化措施,严格按照《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生猪屠宰检疫规程》、《生猪屠宰产品品质检验规程》等法律法规和操作规程的要求,加强对生猪屠宰场的管理,实现了生猪病害肉零出场,确保市民吃上放心猪肉。一是加强培训。对生猪屠宰场肉品品质检验人员采取一对一、手把手的现场讲解、操作示范培训,使他们熟练掌生猪“三腺”摘除技术。二是严格监督。按照生猪病害肉处理制度,每天对摘除生猪“三腺”、检出的病害肉、病变内脏等,均在驻场官方兽医的监督下称重、封存,统一进行无害化处理。截止目前,生猪屠宰场共处理病害肉12310公斤。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