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进口猪肉不能动全面 但是冲击性必须引起重视

进口猪肉不能动全面 但是冲击性必须引起重视

发布时间:2016-08-27  来源:新农网
摘要:据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累计进口猪肉(含猪杂碎)达94.57万吨,同期增长149.4%,同比增长近1.5倍,虽然7月份猪肉进口量环比减少了1万吨,但是在这并不能说明后期的进口量就会减少了,相反从上半年的进口数量来看,接下来的洋猪肉冲击性依然威胁性很大。 其实,今年6月份

  据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累计进口猪肉(含猪杂碎)达94.57万吨,同期增长149.4%,同比增长近1.5倍,虽然7月份猪肉进口量环比减少了1万吨,但是在这并不能说明后期的进口量就会减少了,相反从上半年的进口数量来看,接下来的洋猪肉冲击性依然威胁性很大。

  其实,今年6月份猪价暴跌以来,以及接下来生猪市场行情的持续疲软态势,不得不说进口猪肉的影响很大。由于今年肉价高,而且采购难,因此各大食品加工企业未像往年一样采购鲜猪肉,而是改为使用进口冷冻猪肉。大企业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因此今年的猪价一直是涨跌两难、盘整的态势,反弹力度乏力。试想,如果不是大量的进口猪肉影响,供应趋紧的局面是有能力支撑猪价反弹的。可见进口猪肉对猪价和肉价的上涨起到了很大的一定的抑制作用。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