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房地产老板放弃公司进山养猪 借助电商广辟销路

房地产老板放弃公司进山养猪 借助电商广辟销路

发布时间:2016-10-17  来源:新农网
摘要:他是小有成就的老板,完全可以过着安逸的生活,然而他却做出一个常人无法理解的事情抛弃事业,进山养猪,他就是郧西男子孙维江。如今,他一边打造高品质的猪肉,一边挖掘互联网优势广辟销路。 41岁时决定重新创业 在很多朋友的眼中,孙维江爱折腾。1990年,16岁的他去

  他是小有成就的老板,完全可以过着安逸的生活,然而他却做出一个常人无法理解的事情——抛弃事业,进山养猪,他就是郧西男子孙维江。如今,他一边打造高品质的猪肉,一边挖掘互联网优势广辟销路。

  41岁时决定重新创业

  在很多朋友的眼中,孙维江爱折腾。1990年,16岁的他去了贵州当武警。原本可以留在部队好好发展,可他选择了退役。1993年12月回到郧西县城后,他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稳定了几年之后,1997年他突然去深圳闯天下。因为自身素质过硬,他很快获得领导赏识,几次升职。干得好好的,2002年3月他又辞职了。

  带着积蓄,孙维江回到郧西开起了建筑公司,赶上好时机,赚了不少钱。这之后,他在房地产行业顺风顺水,小有成就。去年,41岁的他不安于现状,决定放弃眼前的事业,做一个新项目。

  去年5月, 孙维江回到贵州,考察了很多项目。“尽管不少项目很不错,效益也可观,但总觉得那不是我想要做的,总感觉心里不踏实”,孙维江说。

  “不行,咱俩就养猪吧。”一同前去考察项目的陈汉伟说,两人一拍即合。寻找儿时记忆里猪肉的香味,是他们决定养猪的初衷。

  克服重重困难办养猪场

  说干就干。光是第一步选址,孙维江就跑了整整两个月,把郧西的土门、夹河、香口、观音、上津等乡镇跑了个遍。最终,他在郧西安家乡长岗岭村一处绿树环绕的地方,找到了中意的厂址。

  厂址敲定,他马上注册了“郧西县均恒畜牧养殖合作社”,“我不想小打小闹,想干出成绩。”

  一没技术,二没设备,这让大家不看好孙维江。困难接踵而来,冬天饲料要运上山,“全是山路,容易结冰,开车非常不方便,不开车又不可能。”接着,用电、吃水、运材料等事情又遇到麻烦……

  凭着当兵时养成的不服输劲头,他扎根大山几个月,一一克服了困难,一座现代化的养猪场在山洼里拔地而起。

  看到精心呵护的猪慢慢长大变肥,孙维江甭提心里多高兴。

  利用电商寻找更大的市场

  有了猪,销售也是大问题。网络的天地是广阔的,孙维江充分看到了这一点。

  孙维江很早就在网上学习养猪知识,“我们的养猪场距离县城很远,平常遇到难题,不能及时找专家解决。但我懂网络,就上网查,遇到弄不明白的问题,就通过视频向专家请教。”

  同时,他还经常拍摄养猪场的视频、照片发在微信、QQ空间,让身边的朋友知道猪的生长情况,确保想买猪肉的人放心,线上线下销售同步走。

  在他看来,猪肉品质很重要。“现在从市场上买回来的猪肉,再也吃不出小时候的味道。我很怀念那时候的猪肉,有一种浓郁的香气,而且肥而不腻,口感非常好。”为了保证质量,他全部用山泉水喂养,买周边村民自己种的苞谷、做的酒糟当饲料。此外,他还花钱购买设备,自己加工饲料,“我就是要提供大家都喜欢吃的土猪肉”。

  眼下,他们正在征地,准备把养猪事业做大。“我养的猪品质好,吃过的人都会再来买。今后还要大力发展散养黑猪,带动周边的村民一起脱贫致富。”对于未来,孙维江信心很足。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