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进口肉冲击持续加大

进口肉冲击持续加大

发布时间:2016-10-20  来源:新农网
摘要:自去年《质检总局关于进一步规范进口肉类指定口岸管理的公告》发布后,各地筹建肉类指定口岸热情高涨,截至目前,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已经超过50个,而这一数字仍将继续增长。进口肉类新通道不断开辟,进口成本大幅下降趋势不可更改,刺激肉类企业扩大进口,这在很大程度

  自去年《质检总局关于进一步规范进口肉类指定口岸管理的公告》发布后,各地筹建肉类指定口岸热情高涨,截至目前,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已经超过50个,而这一数字仍将继续增长。进口肉类新通道不断开辟,进口成本大幅下降趋势不可更改,刺激肉类企业扩大进口,这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今年进口肉激增的势头,成为今年6月以来猪价大幅回落的主要原因之一。必须引起重视的是,今后,猪肉进口量高企或将成为常态,其对国内生猪市场的影响也将日渐加大。

  事件: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复函同意辽宁省在沈阳东北冷鲜港筹建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填补辽宁省内陆地区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的空白。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函复福建省政府,同意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口岸筹建进口肉类指定口岸。

  今年,国家质检总局批准新疆青河县塔克什肯口岸筹建肉类指定口岸,目前,已有5家企业计划总投资1.3亿元在塔克什肯口岸建设肉类进口查验仓储设施与肉食品加工厂。(畜牧大集网)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