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养猪环境堪忧,中小型养殖户面临的困境!

养猪环境堪忧,中小型养殖户面临的困境!

发布时间:2016-11-12  来源:新农网
摘要:大环境方面,我国养猪特点是千家万户养猪,虽然规模化养猪越来越多,散养户在逐步退出市场,但养殖规模较小,还是以中小型猪场为主。前几年行业的准入门槛儿太低,不需要任何专业背景或资格即可从事养猪。 特别是农户的小规模猪场,往往不经过任何审批,随意建造猪舍,

  大环境方面,我国养猪特点是千家万户养猪,虽然规模化养猪越来越多,散养户在逐步退出市场,但养殖规模较小,还是以中小型猪场为主。前几年行业的准入门槛儿太低,不需要任何专业背景或资格即可从事养猪。

养猪环境堪忧,中小型养殖户面临的困境!

  特别是农户的小规模猪场,往往不经过任何审批,随意建造猪舍,缺乏统一的规划设计,很少考虑环保。在养猪集中的地方,猪场密集,甚至没有隔离区,一旦发病,传播迅速无法隔离,难以得到快速、有效控制。

养猪环境堪忧,中小型养殖户面临的困境!

  小环境方面猪场规划、设计不合理,猪舍间距过小,各区之间隔离区不够,猪舍低矮,通风不良,冬季阴冷,夏季闷热,湿度过大,臭气熏天。猪舍内的设备也存在许多问题,如高床的高度不够,床下粪便堆积;育肥猪栏四周采用实体墙结构,猪生活的区域通风不良,诸如此类问题举不胜举。猪长期生活在不良环境中,生活在应激状态下,抗病力下降。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