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养猪场断电致养猪场损失 赔偿难抵损失

养猪场断电致养猪场损失 赔偿难抵损失

发布时间:2016-11-12  来源:新农网
摘要:忠玉养猪场经营家禽、牲畜、水产养殖等业务,其用电由某供电公司供给。2015年8月,因养猪场附近高铁架设电线,养猪场所用电线被施工人员弄断,为防止触电事故发生,接连几日,供电公司管电人员或高铁线路施工人员多次关掉了输出用电,每次关电3至6个小时,致使养猪场的

  忠玉养猪场经营家禽、牲畜、水产养殖等业务,其用电由某供电公司供给。2015年8月,因养猪场附近高铁架设电线,养猪场所用电线被施工人员弄断,为防止触电事故发生,接连几日,供电公司管电人员或高铁线路施工人员多次关掉了输出用电,每次关电3至6个小时,致使养猪场的生猪出现热应激反应、中暑甚至死亡,对母猪造成早产、流产和死胎,对此,当地畜牧水产局作出了《关于忠玉养殖场反映“因停电造成生猪死亡”的调查报告》,畜牧兽医站对养殖场的损失预估为89797元。除此,忠玉养殖场还诉称,10月中旬因37头怀孕母猪被淘汰,其以低价贱卖造成损失111000元,诉请被告某供电公司赔偿其经济损失200797元。

  搜猪观点:去年,江西某养殖场因附近高铁架设电线,接连几日多次停电,导致猪场生猪出现热应激反应、中暑甚至死亡,对母猪造成早产、流产和死胎,因此,该养殖场将供电公司诉上法庭。最终法院判定,长时间停电与养殖场生猪死亡、母猪流产等造成经济损失8万余元有之间关系,供电公司承担40%责任,但生猪养殖属特种行业,该养殖场未向供电公司申请保安电源,并且自备通风、降温、发电等必要的应急设备,属自救措施不力,承担60%的责任。

  按照上述判决,该猪场大概能获得供电公司35000元左右的赔偿,与该猪场低价贱卖所造成的111000元损失相差甚远,仅占30%左右。读了上述新闻,小编不禁感慨,原来生猪养殖的风险不仅在于猪周期的剧烈波动、猪病疫情的变化,一些突发的意外因素均可能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所以,养殖户要对一些潜在的风险提前做好准备,比如上述事件中的向供电公司申请安保电源,以减少损失。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