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近年来泽州县把生猪养殖产业作为畜牧业发展的重点

近年来泽州县把生猪养殖产业作为畜牧业发展的重点

发布时间:2016-11-12  来源:新农网
摘要:近年来,泽州县把生猪产业作为畜牧业发展的重点,大力推进规模化、标准化养殖,全县生猪产业步入快速稳定的发展轨道。今年前三季度生猪存栏57.6万头,出栏76.2万头,有望继续保持生猪出栏百万头的强劲势头。 十二五时期,泽州县以政府资金引导,社会资金为主力,投资32

  近年来,泽州县把生猪产业作为畜牧业发展的重点,大力推进规模化、标准化养殖,全县生猪产业步入快速稳定的发展轨道。今年前三季度生猪存栏57.6万头,出栏76.2万头,有望继续保持生猪出栏百万头的强劲势头。

  “十二五”时期,泽州县以政府资金引导,社会资金为主力,投资32350万元,通过建设标准化猪场、更新种猪、建设畜牧兽医服务体系和加工销售体系,促进生猪产业加快转型,并制订了分年度计划。据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该县在全省率先建立了病死畜禽集中无害化处理体系,出台了规模养殖场粪污治理办法,目前已治理153个,计划到2020年底省定规模场全部治理完毕。同时,开展禁养区和限养区的划定,积极完成禁养区和限养区养殖场的关停改造。在全县规模养殖场中开展标准化创建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养猪业的现代化水平。2015年底,泽州县生猪存栏59万头,出栏100万头,全省排名第三,全市排名第二,被列为“国家级生猪调出大县”和全省“一县一业”生猪生产基地县、省级生猪调出大县。今年该县前三季度生猪存栏57.6万头,出栏76.2万头,有望继续保持生猪出栏百万头的强劲势头。

  下一步,泽州县将加快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全面落实强农惠农政策,扶持发展生猪等特色优势产业,培育合作社、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让生猪产业持续强势崛起,不断做大做强。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