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政策法规 > 海南实施新政防止 生猪价格行情过度涨跌

海南实施新政防止 生猪价格行情过度涨跌

发布时间:2016-11-13  来源:新农网
摘要:海南省物价局、省财政厅、省农业厅、省商务厅近日印发关于海南省缓解生猪市场价格周期性波动调控预案的通知,修订后的《缓解生猪市场价格周期性波动调控预案》明确,把生猪生产盈亏平衡点从6∶1,调低到5.5∶1至5.8∶1之间。这是自2009年国家出台猪价调控措施后,首次

  海南省物价局、省财政厅、省农业厅、省商务厅近日印发关于海南省缓解生猪市场价格周期性波动调控预案的通知,修订后的《缓解生猪市场价格周期性波动调控预案》明确,把生猪生产盈亏平衡点从6∶1,调低到5.5∶1至5.8∶1之间。这是自2009年国家出台猪价调控措施后,首次下调并采用区间设置。

  近年来,生猪生产和市场形势出现深刻变化。省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南省新版《缓解生猪市场价格周期性波动调控预案》,与以前规定相比,新版预案主要有4处调整:2009年出台的预案是防止生猪价格过度下跌调控,新版预案是缓解生猪市场价格周期性波动调控,包括防止过度下跌和过度上涨;其次是调整了调控指标,把生猪生产盈亏平衡点从6∶1调低到5.5∶1至5.8∶1;新版预案明确了冻猪肉收储的最高量,将2009年预案中的活体储备调整为冻猪肉储备,省级正常冻猪肉储备规模保持2千吨,最高收储量1万吨,在收储量上进一步扩大,同时收储信息越来越透明化,有助于扩大冻猪肉收储对猪肉市场的提振作用;新版《缓解生猪市场价格周期性波动调控预案》弱化了微观层面调控,更注重宏观调控。2009年的防止生猪价格过度下跌调控预案,强调在充分发挥市场调节作用的基础上,新预案更注重通过市场规律来调节生产以促进市场稳定,更注重从宏观层面来调节生产和市场。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