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10月份进口猪肉量仍然很大

10月份进口猪肉量仍然很大

发布时间:2016-12-06  来源:新农网
摘要:据农业部国际合作司报告,2016年1-10月我国农产品进出口情况:“猪肉进口139.4万吨,同比增1.3倍;猪杂碎进口122.4万吨,同比增84.2%。”据此,10月份进口肉肥猪当量158万头,继续影响我国生猪价格波动。 图表所示,依存进口肉的规模厂屠宰量与生猪价格之间的反相关关

  据农业部国际合作司报告,2016年1-10月我国农产品进出口情况:“猪肉进口139.4万吨,同比增1.3倍;猪杂碎进口122.4万吨,同比增84.2%。”据此,10月份进口肉肥猪当量158万头,继续影响我国生猪价格波动。

10月份进口猪肉量仍然很大

  图表所示,依存进口肉的规模厂屠宰量与生猪价格之间的反相关关系明显存在。因此,在未来很长时间内,可以据此对相近时间段的生猪价格的走势进行预判。随着春节的临近,屠宰量增加可期,但价格走低也成为一种必然趋势。从2016年6月份起,月均生猪价格走低趋势明显。

  当然,猪价行情受多种因素影响,只是在今年进口猪肉高增长达到130%的情况下,进口肉因素凸显而已。

  新年和春节的到来对猪肉消费的影响即将来临,但从往年的情况来看,大多数年份,它们对生猪价格的影响都是负面的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