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温氏已经是正邦、唐人神的前十大股东!

温氏已经是正邦、唐人神的前十大股东!

发布时间:2016-12-08  来源:新农网
摘要:自2011年广东温氏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之后,温氏运用资本的力量撬开上下游产业链的步伐不断加快。以养猪业为轴心,不断向上下游进行延伸,比如投资了饲料行业的正邦科技、上海新农、唐人神、大北农。又以农业为基地,向行业外进行扩展,比如千禾味业(603027)、黑芝麻、光

  自2011年广东温氏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之后,温氏运用资本的力量撬开上下游产业链的步伐不断加快。以养猪业为轴心,不断向上下游进行延伸,比如投资了饲料行业的正邦科技、上海新农、唐人神、大北农。又以农业为基地,向行业外进行扩展,比如千禾味业(603027)、黑芝麻、光明乳业、金百万餐饮、志鸿物流、美团及大众点评的母公司新美大等等。从温氏投资的标的来看,大多是以实业经营为主,但是也包含了互联网、新媒体公司。不仅仅投资的种类繁多,更难得的是,在众多的投资公司中,还没有出现一家亏损的情况。并且,截止2016年7月底,温氏投资的新三板挂牌企业有8家,预计到2017年底,将增加到20家。

  那么温氏投资公司,到底是干嘛的?

  广东温氏投资有限公司于2011年4月21日在珠海成立,目前注册资本为5亿,是温氏旗下从事资本投资业务及资本运营业务的专业化投资平台。温氏投资公司以生猪产业为依托,专注于资本投资的各类领域,主要包括各领域的PE/PV投资、股权投资、证券投资及期货投资、金融资产投资等。同时,温氏投资承担着温氏的资本运作和产业并购只能,是温氏资本的缓冲地带。

  根据温氏最新的报告来看,2015年温氏净利润62.05亿元,其中温氏投资贡献2亿元。

  在今年8月份,温氏又拿出9.1亿成立了财务公司,以加快资本运作。广东温氏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罗月庭曾表示,“目前,温氏投资由董事会直接领导,随着集团事业部制改革的推进,投资公司将不再是单纯的财务平台或者业务补充,而是整个集团探索产融结合大金融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

  目前温氏投资公司管理的资产规模在60亿元,未来2-3年,将增加到100亿。可以看出,温氏对投资业务越来越看重。

  那么,就我们行业来说,温氏主要投资了哪些企业?

  2014年11月、2015年11月温氏两次投资了唐人神,截止目前,持有唐人神1.27%的股份,为唐人神的前十大股东之一。

震惊!温氏已经是正邦、唐人神的前十大股东!

  温氏投资正邦

  2015年12月24日,广东温氏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15亿,占股0.99%,成为正邦前十大股东。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