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政策法规 > 农村养殖户如何能申请到政府的扶持项目?

农村养殖户如何能申请到政府的扶持项目?

发布时间:2016-12-20  来源:新农网
摘要:农村养殖户需时常关注政府出台的有关项目申报的政策文件,一旦有养殖场建设项目申报文件出台,应及时向有关部门申请,以免超出时限,丧失机遇。 生产中,一些农村养殖户很想通过申请政府的扶持项目来扩大生产规模,但时常事与愿违,那怎样才能有更大把握申请到政府的扶

  农村养殖户需时常关注政府出台的有关项目申报的政策文件,一旦有养殖场建设项目申报文件出台,应及时向有关部门申请,以免超出时限,丧失机遇。

  生产中,一些农村养殖户很想通过申请政府的扶持项目来扩大生产规模,但时常事与愿违,那怎样才能有更大把握申请到政府的扶持项目呢?

  一是必须达到一定规模

  养殖户要想争取到政府的扶持项目,必须要达到一定的规模,规模太小不行,每个畜禽品种都有具体的要求标准,具体标准可上网查看有关文件。

  二是养殖场建设必须规范

  养殖场建设必须符合相关要求,如场址应远离村庄、学校、医院、水源地、化工厂等;生产区、生活区、粪污处理区等必须隔开,场区、生产区入口应建消毒池和消毒室;应建有防渗、防溢、防淋功能的储粪池和污水处理池;应建防渗的化尸池等。

  三是制定有饲养管理、防疫、消毒等各项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

  制定有饲养管理、防疫、消毒等各项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同时健全完善好养殖档案。做好生产记录、投入品使用、无害化处理、消毒等各项记录。

  四是注意搞好宣传和推介

  要通过报纸、电视等媒体或邀请有关领导参观指导等各种方式,宣传自己,提高养殖场的知名度。

  五是时常关注政府出台的有关项目申报的政策文件

  一旦有养殖场建设项目申报文件出台,应及时向有关部门申请,以免超出时限,丧失机遇。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