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全国各省养猪场拆迁时间表!快来看看明年你还能不能养猪吧!

全国各省养猪场拆迁时间表!快来看看明年你还能不能养猪吧!

发布时间:2016-12-20  来源:新农网
摘要:2016年已经进入尾声了,这一年算是咱养猪人多年不遇的“金猪年”,但是对于不少散养户来说这一年并不好过……全国各地纷纷规划禁限养区域,且定下了拆猪场的时间表,明年还能不能养猪真的说不好…… 以下是静静整理的各省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的法规性文件,大家各自找找自

  2016年已经进入尾声了,这一年算是咱养猪人多年不遇的“金猪年”,但是对于不少散养户来说这一年并不好过……全国各地纷纷规划禁限养区域,且定下了拆猪场的时间表,明年还能不能养猪真的说不好……

  以下是静静整理的各省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的法规性文件,大家各自找找自己的省份(市、自治区)查看具体情况吧!

  2016年禁养区内必须清退的省(市、自治区)

  1、北京

  2016年年底前,北京市将依法关闭或搬迁禁养区内的畜禽养殖场和养殖专业户。除了育种、科研用途外,全市禁止新建、扩建规模化养殖场。

  2、上海

  根据《上海市养殖业布局规划》,2016年底前,上海将提前完成全市2720家不规范畜禽养殖户的整治任务,依法关闭或搬迁禁养区内的畜禽养殖场和养殖专业户。

  3、河北

  2016年2月河北出台《河北省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限养和禁养力度进一步加大,明确到2016年底前,依法关闭或搬迁禁养区内的畜禽养殖场(小区)和养殖专业户。到2019年底前,全省所有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小区)全部配套建设粪便污水贮存、处理、利用设施,逾期完不成的一律予以取缔。发展规模养殖在一定程度受到了制约。

  4、浙江

  2016年4月11日,浙江农业水环境治理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明确,2016年6月底前,要完成全省范围内仅剩的嘉兴市15家计划关停规模养殖场的关停工作,同时,全面开展生猪散养户整治,完成生猪存栏50头以下养殖场户整治。浙江开始第二轮猪场拆迁潮,重点整治散户。

  5、江西(南昌)

  根据《关于加强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南昌市要求,到2016年底全市禁养区内的畜禽规模养殖场全部搬迁或依法关闭或转产;到2020年底全市畜禽规模养殖场配套建设固体废物和废水贮存处理设施,废弃物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0%以上,废弃物综合利用率达到80%以上,畜禽养殖污染问题得到遏制,农业面源污染实现根本性好转。其中:年出栏生猪500头以上的规模养殖场建有配套的粪污处理与利用设施,并保证正常运行。为达到上述目标任务,南昌市划定并严格执行畜禽养殖“三区”(禁养区、限养区和可养区)规划。

  6、福建

  福建省政府明确,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六江两溪”流域(干流两岸1公里、支流沿江两岸500米)、以及法律法规规定的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和缓冲区、城镇居民区、文化教育科学研究区等人口集中区域和其他禁止养殖区域内的生猪养殖场(含养殖小区(户)),要在2016年底前全面关闭和拆除。

  7、湖南

  湖南省农委发布了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和河湖围网养殖清理两个专项行动方案,洞庭湖区内湖沿岸陆域水平纵深1000米、农村集中供水地下水源取水点周边陆域1000米,均划为畜禽禁养区。年出栏生猪300头以上及牛羊禽规模养殖场,必须在2016年底前退出或搬迁。省政府将对在2017年前主动完成关停退养或异地搬迁的养殖场给予奖励。

  8、天津(滨海新区)

  为加强对禁养区的管理,《方案》明确,在禁养区,严禁新建各类畜禽养殖场(小区);2016年底前,已有的畜禽规模养殖场(小区)和专业户,由区农委报请区政府依法关闭或搬迁,同时加大执法力度,严肃查处禁养区内违法违规行为,并严禁出现“先污染后治理”现象出现。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