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江夏区取缔近九成潲水猪养殖场

江夏区取缔近九成潲水猪养殖场

发布时间:2016-12-20  来源:新农网
摘要:近日,位于鲁湖周边的金口街三湖村林鹏养猪场生猪栏舍全面拆除,这是江夏区今年依法取缔的第299家生猪养殖场(户)。至此,全区完成潲水猪取缔任务的84.9%。 自启动潲水猪取缔工作以来,江夏区专门成立工作专班,先后起草了《江夏区畜禽退养及循环利用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

  近日,位于鲁湖周边的金口街三湖村林鹏养猪场生猪栏舍全面拆除,这是江夏区今年依法取缔的第299家生猪养殖场(户)。至此,全区完成潲水猪取缔任务的84.9%。

  自启动潲水猪取缔工作以来,江夏区专门成立工作专班,先后起草了《江夏区畜禽退养及循环利用“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6年-2018年)、《江夏区畜禽养殖退养补助奖励办法》《江夏区“四湖”退养工作方案》等工作方案,组织专业队伍对全区畜禽养殖场进行了摸底调查,编印了《畜禽粪便资源化利用手册》2000册,并发放给全区所有规模畜禽养殖场及专业户手中。在全区禁限养区养殖场及主要街道路口,悬挂宣传横幅130条。

  截止目前,区农委对“三区四湖”禁限养区各养殖场进行了航拍和测绘,锁定了禁限养区养殖场规模、头数、栏舍面积及墙体结构等信息,并按照“一场一图一表,一湖一册,一街一册”的原则,汇总装订资料台账,锁定基础数据,确保2016年底全面完成潲水猪取缔任务。

  下阶段,全区畜禽退养及畜禽粪便资源化利用工作,重点推进鲁湖、上涉湖、斧头湖、梁子湖等四湖周边畜禽禁养区退养工作,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签订退养协议,推进限、宜养区畜禽粪便资源化利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