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很多业内人士还是比较看好的2017年的行情

很多业内人士还是比较看好的2017年的行情

发布时间:2016-12-28  来源:新农网
摘要:此轮猪周期价格维持高位已经20个月以上,这已经是罕见的了,而且从官方数据来看,截止目前母猪存栏依旧处于低位,而且还在下降,可以说产能基本未恢复,这才是猪周期能够持续保持高位的原因。 正因为如此,很多业内人士还是比较看好的2017年的行情。农业部畜牧业司司长

  此轮猪周期价格维持高位已经20个月以上,这已经是罕见的了,而且从官方数据来看,截止目前母猪存栏依旧处于低位,而且还在下降,可以说产能基本未恢复,这才是猪周期能够持续保持高位的原因。

  正因为如此,很多业内人士还是比较看好的2017年的行情。农业部畜牧业司司长马有祥也表示:“以前生猪价格连续上涨半年,母猪和生猪存栏就会上涨,养殖户盲目补栏、扩栏,造成新一轮猪价下跌。而现在来看,对于生猪养殖者来说,只要能养,再赚一年钱没问题。”

  然而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养的,也不是谁都敢养的,首先养殖户要考虑补栏成本,仔猪价格和饲料价格目前都是不低的,因此不敢随意补栏。而最重要的就是各地划定禁养区限养区的力度非常大,行政禁养导致很多地区不再让养猪,而且新的猪场也很难建立起来。所以,未来养猪或者不是能不能赚钱的事儿,而是能不能养的事儿。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