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元旦后到春节期间生猪价格走势如何?

元旦后到春节期间生猪价格走势如何?

发布时间:2016-12-30  来源:新农网
摘要:排在前十名的十个省份,河南、山东、四川、广东、江苏、河北、湖南、安徽、湖北、广西。有人问,查这个有啥用?实际上,这些人口大省多数也是劳务输出大

  排在前十名的十个省份,河南、山东、四川、广东、江苏、河北、湖南、安徽、湖北、广西。有人问,查这个有啥用?实际上,这些人口大省多数也是劳务输出大省。如今,随着春节的临近,外出人员大量集中返乡,直接让以上绝大部分省份的猪肉消费,一下子上来了,当然,猪价也就起来了。比如河南,毛猪价格从12月20日开始上涨,累计已经上涨超过0.3元。湖北也差不多上涨超过0.2元。因此,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真正消费猪肉的主力军是谁啊。现在最大的疑问是,围绕元旦的上涨,能否延续到春节呢?春节后呢?

  白条在华中地区人口大省强大的消费支持下,终于逐渐止住下跌的趋势。现在的白条价格,基本上同2015年年末一个价格水平了。但是,上涨的趋势,却无法同日而语。所以,试探性的回答第一个问题,也许,这轮涨势在春节前某个点,就会悄然而止。

  东北平稳中略略有点阴跌的趋势。东北的年猪概念基本上告一段落。河南地区的毛猪价格还在任性上涨。山东也在积极跟随。河北、山西小幅度上涨。湖北、江西等地上涨。广东、广西基本上稳定。这两个省的人,估计盼涨价,已经盼的花儿都谢了。其他地区多以平稳为主。

  很多人问元旦后到春节期间的走势。这个现在判断,确实有难度。但是,这段时间的毛猪价格,仍然是供需博弈的结果。这个任何时候都是改变不了。大量的人员返乡,相互的招待聚会,是目前猪肉消费的最大推动。大家要注意的是,进入到1月15日以后,农村的主要活动将要转向购置新年用品为主了。毕竟,不可能天天吃肉。基于这个分析,我认为最好还是在1月20日前把适重的猪出栏。小猪的价格目前已经上天了。东北大猪场30斤的小猪,基本上都到了800元。现在玉米便宜的不行不行,黑龙江烘干粮已经下跌到0.65元,吉林0.7元,辽宁0.73元左右。大家都想把玉米用来养猪,还有一个名词,叫做“过腹增值”。增值最好,能保值也行,最好,别5个月后贬值。玉米这个价格,已经够难受了,但愿,5个月后,毛猪价格能挽回一些损失。对了,2017年很多经济学家表示,经济将继续下行,还会有经济负增长地区增加,经济的压力会比2016年还要大。生猪价格能一枝独秀么?我们,拭目以待吧。(爱普罗斯)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