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新希望:养殖产业环节配套积极推进 高利润转型蓄势待发

新希望:养殖产业环节配套积极推进 高利润转型蓄势待发

发布时间:2017-01-07  来源:新农网
摘要:公司是我国饲料生产龙头企业,饲料销量占全国饲料总销量的6%。公司虽然具有饲料生产-畜禽养殖-屠宰及肉制品加工全产业链布局,但是产业链各环节还未实现完全配套,体现为在生猪养殖和肉制品加工环节的产能不足。 2015年国家新环保法的实施提高了养殖业的技术门槛和资金

  公司是我国饲料生产龙头企业,饲料销量占全国饲料总销量的6%。公司虽然具有“饲料生产-畜禽养殖-屠宰及肉制品加工”全产业链布局,但是产业链各环节还未实现完全配套,体现为在生猪养殖和肉制品加工环节的产能不足。

  2015年国家新环保法的实施提高了养殖业的技术门槛和资金门槛,大量养殖散户被迫退出养殖行业,优质养殖资源越来越稀缺。为配合全产业链的布局,补足产业链中的短板环节,抢占优质养殖资源,公司于2016年年初开始,制定并积极推进1000万头生猪养殖计划、发展多元化的分销渠道、收购餐饮及肉类制品加工企业。目前,公司将把发展畜禽养殖作为主要任务,将盈利模式从低利润的饲料生产向畜禽养殖转变。未来,公司将向高利润型的食品终端企业转型。

  公司主要通过巩固养殖基地来带动饲料需求。2016年上半年,公司“禽旺”养殖服务项目全面展开。“禽旺”项目巩固了养殖基地,扩大了养殖户的覆盖,带动了饲料销量。另外,公司还通过加强技术、数据、金融综合服务加强与客户之间的粘性,为未来家庭农场的发展培养主力军。

  预计公司2016、2017、2018年的饲料销售量分别为1500万吨、1580万吨和1650万吨;生猪出栏量为110万头,240万头、400万头;禽苗销、商品禽销售量分别为4.8亿只、4.9亿只和5亿只,肉食品销售量分别为220万吨、230万吨和240万吨。预测2016、2017、2018年公司的EPS分别为0.68元、0.85元、0.91元。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