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湘西养猪户举办“阅猪仪式” 庆祝腊肉上网走进千家万户

湘西养猪户举办“阅猪仪式” 庆祝腊肉上网走进千家万户

发布时间:2017-01-07  来源:新农网
摘要:今天上午,湖南湘西古丈县红石林镇老司岩村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阅猪仪式:随着土家族锣鼓的奏乐响起,全村近百头大肥猪在村委会门外专门搭建的跑道上来回跑动,村主任则乘着拖拉机与数百村民一道检阅这群即将出栏的土猪。 此次仪式是老司岩村和湖南鑫科牧业共同发起的

  今天上午,湖南湘西古丈县红石林镇老司岩村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阅猪仪式”:随着土家族锣鼓的奏乐响起,全村近百头大肥猪在村委会门外专门搭建的跑道上来回跑动,村主任则乘着拖拉机与数百村民一道检阅这群即将出栏的土猪。

  此次仪式是老司岩村和湖南鑫科牧业共同发起的。鑫科牧业的创始人彭南科表示,打造这个创意的“阅猪仪式”,一是村民们想在这个年关,对过去一年通过养猪得到的回报表示感谢;二是想让网购腊肉的消费者,更清晰地了解湘西农家腊肉原汁原味的特色;同时为湘西腊肉加入阿里年货节发力。

  他介绍说:“腊肉是湖南的特产,湖南腊肉中最有名的当属湘西腊肉,采用的是传统制作工艺和土炕熏制手法。而用来制作腊肉的土猪也是生长在原生态的山村之中,吃的是山间原生态的玉米、红薯、菜叶等农作物及野草,从不喂养一颗饲料。”

  通过电商渠道,湘西腊肉从农村走出来,再从区域走向全国,极具代表性的王家五腊肉和松桂坊腊肉,迅速成长为互联网上热销的湘西腊肉知名品牌,2016年两大品牌在天猫旗舰店线上销售额远超预期,今年预计将翻三番。

  “阅猪式”活动上这批来自老司岩村农户散养的土猪,将被制作成腊肉,通过天猫平台端上千家万户年夜饭的餐桌,浓浓腊香也许就是你寻寻觅觅的那一道年味。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