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2017年生猪产为以稳为主

2017年生猪产为以稳为主

发布时间:2017-01-08  来源:新农网
摘要:近日,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全国农业工作会议上发表讲话,强调要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四推进一稳定”做好农业农村工作,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 第一,推进结构调整 第二,推进绿色发展 第三,推进创新驱动 第四,推进农

  近日,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全国农业工作会议上发表讲话,强调要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四推进一稳定”做好农业农村工作,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

  第一,推进结构调整

  第二,推进绿色发展

  第三,推进创新驱动

  第四,推进农村改革

  第五,稳定粮食生产

  韩长赋认为,2017年的农业农村经济工作,要把“稳”作为基础和前提。他认为,我国农业生产面临成本“地板”和价格“天花板”双向挤压,农民费时费力生产出来的产品却卖不上价,农民持续增收的压力越来越大!

  当前,农产品供给大路货多,优质的、品牌的还不多,农产品供需结构性矛盾凸显,迫切需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快调优产品结构、调精品质结构、调高产业结构,促进农产品供给由主要满足“量”的需求向更加注重“质”的需求转变。

  对于生猪养殖,主基调也是主稳。

  他强调,目前,部分地区在禁养区划定和环境污染治理过程中,片面强调养殖污染治理,对养殖场简单一关了之、一禁了之,部分粮食主产区和传统养殖区的生猪养殖规模急剧下降,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要统筹养殖污染治理与生猪生产的关系,按照规模高效的发展要求,优化生猪区域布局,加快南方水网地区生猪养殖转型升级,引导生猪养殖向玉米主产区、环境容量大的地区转移。

  他认为,目前,我国农业资源利用强度过高和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不足并存,畜禽粪污利用率偏低。2017年农业部要全面推进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这几年各地在这方面搞了不少试点,探索总结了不少经验模式,2017年的重点是要抓好模式推广、搞好社会化服务。要以畜牧大县为重点,扩大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种养循环整县推进试点。积极发展畜禽粪污第三方治理和社会化服务,健全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机制。

  实际上,自2014年以来的母猪存栏量一直下降以及食品安全及环境法规收紧等因素,导致许多散户退出市场增加,大型生猪养殖企业所占市场份额相应增加,生猪供应也将逐步恢复,预计2017年生猪养殖量将恢复至2013年水平,约72000万头左右。

2017年生猪产为以稳为主

  整体来说,小编认为2017年农业部在调整、优化生猪产业方面将主抓三方面:1、调整优化区域布局。简单来说,一是划定禁养区、限养区,再一个是向非超载区转移。2、提高科学养殖水平,还包括养殖、环保等设备、工艺的改造升级。3、促进粪便综合利用。

  总目标是,生猪规模养殖场粪便处理设施配套比例达到85%以上,生猪粪便综合利用率达到75%以上。到2020年,在南方水网地区,年出栏500头以上的生猪养殖比重达到70%以上。(猪e网)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