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整治69家非法商贩的养猪场 转移生猪上万头

整治69家非法商贩的养猪场 转移生猪上万头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新农网
摘要:29日,惠东县召开环境治理工作媒体通气会。记者从中获悉,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在广东督察期间,惠东以交办案件反映的环境问题整改为主线,针对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重点区域、重点流域和重点行业环境问题,集中开展整改大行动,成效明显。 截至12月27日,惠东共接到交

  29日,惠东县召开环境治理工作媒体通气会。记者从中获悉,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在广东督察期间,惠东以交办案件反映的环境问题整改为主线,针对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重点区域、重点流域和重点行业环境问题,集中开展整改大行动,成效明显。

  截至12月27日,惠东共接到交办案件共18批36宗(含4宗重复交办案件),其中重点案件8宗。惠东落实快速高效的交办案件办理机制,实行县领导包案,成立了交办案件落实专项工作小组,落实“一案一方案”等。惠东对交办案件反映的环境污染问题不分大小,一律查处到位。

  惠东集中开展的环境整改大行动包括开展全县矿山、砖厂专项大检查大整治行动,重点检查整治非法盗采滥挖矿产资源、违法用地等违法行为,行动中停业整顿矿山、砖厂企业13家,关闭4家,立案处罚13 家;开展清理整治非法畜禽养殖场反弹专项行动,组织联合执法力量对禁养区反弹养殖场和其他非法养殖场进行清拆,一个月来,全县共清理整治非法养猪场69家,清理转移生猪1.7万头;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提质大行动,一个月来,全县各镇(街道办、管委会)共对辖区河涌清淤疏浚20多公里,清运河道等卫生死角垃圾2000多吨,农村卫生环境焕然一新。

  据惠东县政协副主席、县环保局局长庄绍君介绍,惠东交办案件的办理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目前惠东已办结21宗,仍在办理15宗,全县立案92宗,约谈企业7家,责令整改企业79家,限期改正4家,关停9家,拟罚款514万元,刑事拘留8人,纪检部门拟立案审查2人,诫勉谈话1人,组织部门予以免职1人。接下来惠东将坚持环保为民、环保惠民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举一反三建立健全反馈问题反弹的防范机制,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进一步增强群众环境质量改善获得感。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