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春季快到了 跟我们去看看丁磊养的猪肥了没!

春季快到了 跟我们去看看丁磊养的猪肥了没!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新农网
摘要:味央猪场的猪 养猪能否成为一个既能满足消费者口腹之欲,又能与环境友好相容,并且干净体面的行业?花了7年时间,丁磊和味央的团队给出了一个答案。 听到人的脚步声,猪舍里一阵骚动,一群黑猪争先恐后地挤到窗边,好奇地往外看。网易农业事业部负责人倪金德伸出手去,
快过年了 跟我们去看看丁磊养的猪肥了没

  味央猪场的猪

  养猪能否成为一个既能满足消费者口腹之欲,又能与环境友好相容,并且干净体面的行业?花了7年时间,丁磊和味央的团队给出了一个答案。

  听到人的脚步声,猪舍里一阵骚动,一群黑猪争先恐后地挤到窗边,好奇地往外看。网易农业事业部负责人倪金德伸出手去,几个猪鼻子马上拱过来。“它们这是在打招呼,表示友好。”倪金德解释。

  在丁磊宣布养猪7年之后,记者探访了位于浙江安吉的味央猪场。与其说是一个猪场,不如说这是一个大型的实验室,养猪的每一个环节在这里都被推倒重来,从零开始。当它最终成形时,已经打上了网易和味央的烙印。

快过年了 跟我们去看看丁磊养的猪肥了没

  味央猪场

  要一所房子,冬暖夏凉

  隔着玻璃窗往猪舍望过去,第一印象是宽敞明亮。这一印象有大半要归功于建筑给人的直观感受——高大的斜坡式屋顶,干爽洁净的地面,屋顶之下生活着网易味央的黑猪。它们看起来悠然自得,无忧无虑,对待陌生人热情友好,看不出圈养动物的焦虑和暴躁。宽敞的空间足够它们吃饭、睡觉、游戏、打闹,定点上厕所,还能走到矮墙边与“隔壁邻居”说几句闲话,拥有自己的“社交”生活。

  但倪金德还觉得不够,他打算今后给它们投放玩具,给“猪生”增加更多乐趣。

  猪场自规划之日起就有一个核心理念:幸福猪产放心肉。参照人类的标准,幸福就要吃得好、住得舒服,以及健康快乐。

  建造一幢尊重猪的自然本性、同时又能实现大规模集约化饲养的猪舍,成为味央的首要任务。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