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必须严惩!让“泥浆灌猪”付出代价

必须严惩!让“泥浆灌猪”付出代价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新农网
摘要:泥浆灌猪不仅背离了诚信、公平的市场交易原则,损伤了动物的基本权益,也危及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这么恶劣的事情,不能不严加惩戒 据报道,最近,在湖南省湘潭县杨嘉桥镇的一家生猪调运站内,每天都会不时的传来猪的惨叫声,这里并非屠宰场,只是把生猪中转,供应给各大屠宰场,

  “泥浆灌猪”不仅背离了诚信、公平的市场交易原则,损伤了动物的基本权益,也危及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这么恶劣的事情,不能不严加惩戒

  据报道,最近,在湖南省湘潭县杨嘉桥镇的一家生猪调运站内,每天都会不时的传来猪的惨叫声,这里并非屠宰场,只是把生猪中转,供应给各大屠宰场,可是猪到了这里为什么会连连惨叫?原来无良商贩用“泥浆灌猪”,一头猪被灌进“泥浆”后猛增20斤。

  物质的丰盈和精神的贫乏一旦联手,一些人就会在欲望的深渊里越陷越深。“泥浆灌猪”让少数人攫取了暴利,却让消费者付出沉重的代价。“泥浆灌猪”多出来的20斤重量不会转化为20斤猪肉,这个缺口经过层层转嫁,最终还是要让消费者埋单。

  “泥浆灌猪”不仅导致猪肉价格上涨,还会导致猪肉品质下降。采用暴力、残忍的方式实施“泥浆灌猪”,会给生猪带来身体的痛苦和精神的戕害,受到严重刺激的生猪会分泌激素使肉质及PH值发生变化,出现“白肌肉”或“黑肌肉”。“泥浆灌猪”不仅背离了诚信、公平的市场交易原则,损伤了动物的基本权益,也危及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这么恶劣的事情,不能不严加惩戒。

  著名哲学家康德认为,残酷对待动物毒害心灵,不利于道德和仁慈。尽可能人道地对待动物,关乎人的尊严和道德感;这样一种价值追求,是人性光亮和温暖的一种体现,并非伪善。“泥浆灌猪”用一种野蛮的方式伤害了动物,最终受害的还是人类自己。

  善待动物,减少动物不必要的痛苦,这样的动物福利,得到越来越多的价值认同。改善动物福利和提高食品安全并不矛盾,二者能够相辅相成。提高动物的福利,有助于提升人类的福祉。建设一个“动物友好型”社会,让动物少承受饥渴、疾病、伤痛、恐惧的困扰,需要做的还有很多。当务之急,就是对底线失守、人性坍塌的“泥浆灌猪”给予严惩,让投机者为膨胀的欲望付出应有的代价。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