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没有十足的把握不要入生态养殖这个坑!

没有十足的把握不要入生态养殖这个坑!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新农网
摘要:生态养殖现在有多火?打开电视看看就知道了,几乎所有的农业电视节目都有提到过。生态养殖如果没有十足的把握做好,对于投资人来说,绝对是个坑! 第一、生态养殖成本高 凡是从事生态养殖的,都需要一定面积的土地和相关的配套设施,一般情况下,这样的审批会更严格,

  生态养殖现在有多火?打开电视看看就知道了,几乎所有的农业电视节目都有提到过。生态养殖如果没有十足的把握做好,对于投资人来说,绝对是个坑!

  第一、生态养殖成本高

  凡是从事生态养殖的,都需要一定面积的土地和相关的配套设施,一般情况下,这样的审批会更严格,手续也比较复杂,当然,这些都离不开很大的资金投入。

  第二、生态养殖技术门槛高

  有些人把生态养殖等同于散养或者放养,不需要太多的管理,其实这种认识是错误的。生态养殖其实需要很精细的投入和管理,特别是在粪污处理上面,这样才可以真正做到生态。记住,原始并不等于原生态,原始的养殖方式也不等于生态养殖。

  第三、生态养殖风险高

  养猪业本身就是高风险低收益的行业,生态养殖更是如此。通常来讲,生态养殖的生猪饲养周期更长,投入成本更高,一旦产品销路不畅,就会很麻烦。如果再遇到自然灾害或者什么意外,可以说打击是毁灭性的。
瑞昂畜牧液态饲喂研究中心的朱建云指出,尽管生态养殖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之一,但还受到资金、技术和销路等诸多因素的影响,要想做好并不容易。如果没有十足的把握,建议不要轻易涉足生态养殖。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