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预计2017年全年均价在8元左右

预计2017年全年均价在8元左右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新农网
摘要:从白条走势看,消费有所抬升,但是远远没有养猪人估计的那么多。什么腊肉、年猪、宴请等等,基本上都属于“肾上腺素”级别的,强心可以,但是不能当饭吃。所以,聪明的养猪人必须得学会拨云见日的分析行情。从白条的走势看,消费端启动了,但是远远没有跟上毛猪价格的

  从白条走势看,消费有所抬升,但是远远没有养猪人估计的那么多。什么腊肉、年猪、宴请等等,基本上都属于“肾上腺素”级别的,强心可以,但是不能当饭吃。所以,聪明的养猪人必须得学会拨云见日的分析行情。从白条的走势看,消费端启动了,但是远远没有跟上毛猪价格的速度。1月4日起,全国各大规模猪场出栏踊跃,一天出上万头乃至几万头不足为奇。也许演员要谢幕了,观众还在那里没有过足瘾呢。

  各地维系上涨势头。西南各地目前短暂见顶,这里恰恰是腌制腊肉的集中地。东北是被动拉动上涨,这里也是年猪的重要集中地。所以,大家必须分清楚哪里是讲故事,哪里是真金白银的涨。由于河南涨势过快,对于保持年前的低物价造成了太大的压力,个人认为,河南很可能率先打压毛猪价格。

  虽然目前饲料价格在下降,玉米价格下跌的厉害,然而,同2016年春节相比,饲料价格仍然是偏高的,这点大家千万不要被表象蒙蔽了。同2016年春季相比,至少我们一吨全价料高出200元,一头猪保本成本差不多同比增加50元。目前小猪的价格同2016年相比基本持平。两者的保本价格都在7元上下。要说不同,2016年,生猪价格处于上升期,生猪存栏少。同时,通过追踪发现,2008-2016年三个下降周期里,都发生过春节反弹,但是,反弹后的急跌,也是大概率事件。好了,我们再说2017年补栏的问题。现在,散户小猪补栏成本在6.5元左右,猪场猪在7元左右。补栏最重要的三个理由:1.玉米赔钱,不如养猪。2.这两年养猪赚了,胆子大了。3.不养猪,打工无门。正是上面的三个理由,让太多的人选择养猪。当然,如果一切顺利,比如,6月份出栏时价格能到8元最好。但是,一旦跌破保本价格的7元,由于以前养猪赚了钱,人们的承受能力显著增强,那就会在压栏问题上更加执着,也许能减缓集中抛售的破坏力。我们用简单的一句话总结:预计2017年全年均价在8元左右。自繁自养育肥的,一头能看到400-500。如果育肥的踩对了节奏,一头能有机会赚到200-300元。我个人认为,围绕春节前后的10天,也许是春季补栏的一个较好时期。那会儿,小猪价格会有一定程度下浮。补栏能否成功的关键就是成活率。(郑庆伟)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