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市场分析 > 春节前可供养殖户出栏的时间并不多

春节前可供养殖户出栏的时间并不多

发布时间:2017-01-13  来源:新农网
摘要:目前生猪均价上涨态势已经开始缩窄,其实自从元旦以来猪价几乎维持了有10天的涨态势,并且均价破9的行情已经出现。昨日猪价持续大幅上涨的态势有所改变,局部高价地区猪价有所回落。 养殖户方面来看,出栏积极性有所增加,猪价基本达到预期,天气放晴,而且屠宰企业开

  目前生猪均价上涨态势已经开始缩窄,其实自从元旦以来猪价几乎维持了有10天的涨态势,并且均价破9的行情已经出现。昨日猪价持续大幅上涨的态势有所改变,局部高价地区猪价有所回落。

  养殖户方面来看,出栏积极性有所增加,猪价基本达到预期,天气放晴,而且屠宰企业开始试探性压价,北年猪行情开启在即。屠宰企业方面来看,现在腊肉灌肠制作基本接近尾声,养殖户出栏增加,采购压力有所缓解,压价收购力度有所增大,而且部分地区企业下周基本开始放假。因此,供需双方将有随分从时的动作。接下来学生放假,农民工返乡,大城市消费或有所减弱,猪肉消费整体开始倾向于地区性调整。总之北方或支撑猪价还有一轮反弹态势,但是涨跌调整空空间不大,养殖户适时出栏为宜。

  从供应市场来看,养殖户出栏积极性增加,市场猪源供应紧张局面有所缓解,屠宰企业收猪难度降低,屠宰企业压价倾向较大,今日南北方猪价已经出现普遍下跌的态势。

  元旦的行情确实激发了养殖户压栏的热情,所以等待北方杀年猪行情的期望变大。确实,北方杀年猪旺季对猪肉的提振力度较大,但是出栏也是旺季,而且距离春节已经不足20天,可供养殖户出栏的时间不多,所以这期间难免会有养殖户加速出栏。现在猪价已经处于9元天花板的价位,期间还会有调整的态势,建议养殖户摆正心态,正常出栏。不惧屠宰企业的压价,也不要赌市。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