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全国十大养猪地区排行榜,看看你那里上榜了没

全国十大养猪地区排行榜,看看你那里上榜了没

发布时间:2017-01-14  来源:新农网
摘要:全国十大养猪大省,广西仅排第八? 传统意义的养猪大县、生猪调出大县有相当部分成不了养猪强县,成为养猪强县,不仅仅只考虑一个猪肉产量指标,还要有这四个衡量指标:生猪宜养生态指标、物流速度指标、本地行业人力资源指标、本地人力成本指标,以后的养猪产业只有健

  全国十大养猪大省,广西仅排第八?

  传统意义的养猪大县、生猪调出大县有相当部分成不了养猪强县,成为养猪强县,不仅仅只考虑一个猪肉产量指标,还要有这四个衡量指标:生猪宜养生态指标、物流速度指标、本地行业人力资源指标、本地人力成本指标,以后的养猪产业只有健康环保可持续发展,才能成为养猪强县。

  通过五大指标的模型筛选评选之后,在中国的养猪走廊中,只有这几个片区更适合成为养猪强县之地。全国百强养猪强县名单公布,看看你们那里上榜了吗?

  TOP10:湖北省、江西省、福建省、内蒙古、新疆

  本次入选全国100强的养猪县域中,湖北省凭襄阳县入围,江西省凭高安县入围,福建省凭光泽县入围,内蒙古凭开鲁县入围,新疆凭奇台县入围。

  TOP9:河北省

  河北省共有2县入围:滦南、抚宁

  有人可能会问河北为什么入围全国100强县的数量不是很多?

  不仅是河北,河南似乎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多,其实养猪一定要具备可持续发展的外围环境才能做大做强,身处中原腹地的河南及河北,不管是从过往养殖实力,还是所处的极佳地理位置,都应当是养猪强县极多的省份,但一个原因:水,是导致这两个省发展养猪大业的极大掣肘,中原大地缺水现象极为严重,而养猪对水的需求量是很大的。

  TOP8:广西省、黑龙江省、江苏省

  三个省各有3个县入围。

  广西省:博白、武鸣、兴业。

  黑龙江:黑肇东、望奎、青冈。

  江苏省:丰县、邳州、阜宁。

  TOP7:河南省、安徽省、广东省

  三个省各有5个县入围。

  河南省:唐河、太康、固始、杞县、潢川。

  安徽省:泗县、寿县、霍邱、定远、固镇。

  广东省:高州、化州、新兴、信宜、遂溪。

  为什么广东的四会、博罗,福建的福清、永定(龙岩),浙江的嘉兴南湖、萧山等养猪大县没有入选前100强?

  确实如果放在前几年,这些县别说进养猪100强,前20强都不在话下。但近几年因为环保禁养的原因,这些地方早已没有昔日的养猪荣光了,如多跑业务的去到这些地方,听到最多的是:猪场拆了。所以这些地方,别说是养猪大县,就连养猪都成问题了。

  TOP6:山东省

  共有6个县入围:诸城、莱西、临朐、平度、莘县、莒南

  TOP5:云南省

  共有10个县入围:宣威、会泽、陆良、罗平、富源、建水、师宗、宜良、镇雄、岳北。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