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市场分析 > 随着猪价的上涨,仔猪价格也持续小幅上涨

随着猪价的上涨,仔猪价格也持续小幅上涨

发布时间:2017-01-16  来源:新农网
摘要:目前来看,供应端趋紧但是现处于供需两旺的阶段,所以生猪供应量有一定的保障,而需求方面除了北方年猪行情以外,没有大的需求刺激了,所以现阶段猪价高位之后调整的态势较大。但是下旬,屠宰企业将迎来春节前的集中备货时期,猪肉需求进入最旺季,因此屠宰企业有提价

  目前来看,供应端趋紧但是现处于供需两旺的阶段,所以生猪供应量有一定的保障,而需求方面除了北方年猪行情以外,没有大的需求刺激了,所以现阶段猪价高位之后调整的态势较大。但是下旬,屠宰企业将迎来春节前的集中备货时期,猪肉需求进入最旺季,因此屠宰企业有提价保量的可能。

  生猪价格整体延续了元旦以来的行情走势,涨势比较明显,屠宰企业也毫无招架之力。其实上周南方地区腊肉制作持续发力,处于高峰期,带动周边地区猪价上涨。而北方持续雾霾天气,交通运输受阻,生猪收购难度增加,助推猪价的上涨。

  本周腊肉制作接近尾声,天气开始放晴,年猪行情逐渐开启,价位基本达到预期,养殖户出栏积极性增加,屠宰企业开始试探性压价,所以本周猪价整体涨幅开始收窄,而且有望延续。另外供需双方效应博弈,涨跌波动不会太大。建议养殖户不要慌乱,保持常态即可。另外,随着猪价的上涨,仔猪价格也持续小幅上涨,主要由于补栏和冬季仔猪成活率相对略低的原因。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