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2016年正邦生猪出栏量为226.45 万头 增长43%

2016年正邦生猪出栏量为226.45 万头 增长43%

发布时间:2017-01-19  来源:新农网
摘要:生猪养殖规模积极扩张,盈利大幅增长。2016 年,公司出栏生猪226.45 万头,较2015 年增长43%;实现生猪销售收入33.29 亿元,同比增长62%。在养殖业务的推动下,公司2016 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9.06 亿元,同比大幅增长394%。公司将2015 年、2016 年的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所

  生猪养殖规模积极扩张,盈利大幅增长。2016 年,公司出栏生猪226.45 万头,较2015 年增长43%;实现生猪销售收入33.29 亿元,同比增长62%。在养殖业务的推动下,公司2016 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9.06 亿元,同比大幅增长394%。公司将2015 年、2016 年的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所募集的部分资金用于生猪养殖产能扩建,预计共新增产能130 万头,推动公司生猪养殖规模持续提升,我们预计公司2017 年生猪出栏量有望达到300 万头以上。我们认为2017 年猪价将有望保持在16 元/公斤的均价水平之上,虽然可能较2016 年有所回落,但公司生猪产能的逐渐释放将在一定程度上弥补猪价下行带来的业绩下滑压力,2017 年养殖业务全年利润仍将较为可观。

  养殖服务站加速布局,带动饲料销量稳健增长。公司加速转型为“现代农业综合服务商”,由传统的“营销驱动”转变为“服务驱动”,依托多年积累的生猪养殖经验和养殖数据库,在生猪养殖场群附近建设养殖技术服务站,并利用互联网工具为养殖场提供一站式服务。未来公司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还将继续加快养殖技术服务站的布局。2016 年,得益于养殖技术服务站的推动效应,我们预计公司的饲料销量有望实现逆势增长。我们认为,公司的养殖技术服务站贴近市场,建立饲料业务的直营渠道,将有望显著减小公司饲料业务的经营风险,持续强化公司产品和服务的竞争力。

  股权激励绑定员工利益,未来期待颇多。2016 年6 月,公司实行了股权激励计划,惠及的公司董事和高管、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骨干人数近600 人,首次授予期权的三个行权期分别对应2016、2017、2018 年的扣非净利润不低于7 亿元、9 亿元、10 亿元的绩效考核目标。我们认为股权激励方案将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经营者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充分调动核心员工的积极性。另外,公司股东正邦集团于2015 年将正邦生化注入上市公司体内,优化公司业务结构。目前,上市公司体外还有种植、金融等产业,优质资产后续是否会继续注入上市公司,值得重点跟踪。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计生猪养殖景气行情有望持续,公司生猪出栏规模将快速扩张,同时考虑正邦生化注入以及饲料成本下行,公司盈利水平将稳步提升,预计2016、2017 年EPS 为0.45 元、0.50 元。考虑公司生猪养殖业务体量增长较快,同时饲料业务业绩弹性较大,给予公司2017 年15倍PE 估值,对应目标价格7.5 元,维持公司的“买入”评级。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