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养猪场也需内外兼修,丰泽农牧如何打造“花园式猪场”

养猪场也需内外兼修,丰泽农牧如何打造“花园式猪场”

发布时间:2017-01-19  来源:新农网
摘要:2016年对于养猪人来说是难忘的一年,经历过10元猪价的巅峰,体验过种猪场的供不应求,目睹过猪场拆迁的惨烈但对于福清市丰泽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泽农牧)来说,2016取得了多项佳绩,正是如此,获得了2016年中国生猪业风云榜年度种猪场荣誉称号。 内强:育种

  2016年对于养猪人来说是难忘的一年,经历过10元猪价的巅峰,体验过种猪场的供不应求,目睹过猪场拆迁的惨烈……但对于福清市丰泽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泽农牧)来说,2016取得了多项佳绩,正是如此,获得了2016年中国生猪业风云榜年度种猪场荣誉称号。

  “内强”:育种和疫病净化获国家认可

  据了解,丰泽农牧目前存栏母猪3000多头,年可提供种猪1.8万头,2012年被农业部评为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也是福州市人民政府认定的遗传育种与动物营养专家工作站。

  丰泽农牧总经理洪五一告诉《农财宝典》新牧网记者,丰泽农牧十分重视团队建设和技术研发,在高校设立“丰泽班”吸纳优秀人才,组建了丰泽种猪育种中心,着力解决种猪产仔数高、健康性能好等遗传改良技术难题,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丰泽种猪,为中国种猪的健康发展做出贡献。“成为国家核心育种场之前,猪场的育种只是为自己考虑,而成为之后就要考虑到国家的战略。”

  随着国内育种技术的发展,疫病净化成为种猪场新的核心竞争力。丰泽农牧秉承“检测、淘汰、监测、净化”的八字方针,实现了猪伪狂犬病的净化,谈起2016年的硕果,洪五一难掩激动,“年初我定的愿望都实现了!”他说,2016年先是被评为福建省首批伪狂犬净化场,接着获得国家“动物疫病净化创建场”的称号。发稿前,再传捷报,农业部广州种猪测定中心组织的“健康养猪技术比赛”,福清丰泽独占鳌头,再摘桂冠。

  “外美”:成为生态文明城市的验收点

  丰泽农牧选址科学,群山环抱且方圆6公里内无其他猪场,防疫条件得天独厚。洪五一告诉《农财宝典》新牧网记者,丰泽农牧的现代生态环保种养结合“零排放”的模式先后通过福建省环保局、农业厅、福清市环保局的验收,被誉为“花园式猪场”。

  2016年,环保拆迁是养猪人最为痛心的记忆,福建省也掀起了拆猪场风暴,有报道称,福建省一年就拆掉3.09万家猪场。而位于福建省福清市的丰泽农牧,获得各种荣誉称号得益于其现代生态环保种养结合“零排放”的模式。

  洪五一介绍,丰泽农牧紧紧围绕种养结合来布局,并采用干清粪的方式,固体部分清堆积发酵,自然发酵后有机肥装袋投放给林木瓜果。液体部分配合沼气发酵工程,经过污水处理后的沼液储存池有一定高度,可以利用山体落差来浇灌下游环绕猪场的果园、菜地,现在还在筹备休闲农庄,加种桂花、樟树和高档桃树等,为养殖行业健康发展探索出了一条可借鉴的模式。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