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市场分析 > 南方地区猪价稍有下跌

南方地区猪价稍有下跌

发布时间:2017-01-19  来源:新农网
摘要:距离春节还有十天时间,猪价消费的高峰期来了,据调查统计显示今天全国猪价最高是贵州省,外三元收购均价高达19.1元/kg,全国猪价仍是上涨地区占多数,上涨地区集中在北方,分析原因是北方地区开始杀年猪;南方地区猪价稍有下跌,生猪供应稳定。 为稳定春节期间的猪肉

  距离春节还有十天时间,猪价消费的高峰期来了,据调查统计显示今天全国猪价最高是贵州省,外三元收购均价高达19.1元/kg,全国猪价仍是上涨地区占多数,上涨地区集中在北方,分析原因是北方地区开始杀年猪;南方地区猪价稍有下跌,生猪供应稳定。

  为稳定春节期间的猪肉价格,一些地区开始投放储备肉,其中贵州将在春节期间投放4万头肥猪(2000吨左右猪肉),用来平定高涨的肉价;甘肃皋兰县也宣布将向市场投放7万斤储备猪肉;整体而言目前全国范围内肉价和猪价都相对较高,如果出现继续上涨的情况,必将通过其他方式来稳定物价。

  虽然消费高峰期来临,猪价肉价都在涨,但是随着政府开始出面稳定物价,储备猪和冻肉的投放市场,所以从大范围上来说猪价想要继续上涨难度大,上涨空间也会有限(不包括某些地区出现春节前短暂性大涨的情况,往年出现过,就目前的交通情况来说出现几率不大),建议养殖户择机出栏,压栏风险再次加大。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