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预计2017年猪价会在2018年下半年达到一个相对低点

预计2017年猪价会在2018年下半年达到一个相对低点

发布时间:2017-01-19  来源:新农网
摘要:2017年大家要根据自己的实际能力扩产布局。一般的小猪场,农村的散养户,要么跟从,要么都市,赚的时候不一定能够赶上,亏得时候却总是亏的最惨的,即便同分一杯羹,也总是获利最小的。相对的大猪场,饲养管理水平高,养殖成本也低,抗风险能力强,所以相对而言他们搏

  2017年大家要根据自己的实际能力扩产布局。一般的小猪场,农村的散养户,要么跟从,要么都市,赚的时候不一定能够赶上,亏得时候却总是亏的最惨的,即便同分一杯羹,也总是获利最小的。相对的大猪场,饲养管理水平高,养殖成本也低,抗风险能力强,所以相对而言他们搏一搏的资本底子也较厚。

  时刻保持谨慎态度

  2017年夏季的猪价保持涨势的概率较大,不过养殖户也要依据现在仔猪的补栏成本来分析,如果补栏成本过高,就要谨慎。如今冬季养殖疫情风险较大,易出现腹泻、五号病等疾病,因此,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养殖户们要认清形势,摆正心态。逢高出栏,卖大留小,做好长远打算。

  猪周期如今已被打破

  “猪周期”已经开始变形,持续时间拉长是“猪周期”的首要特点,上一轮猪周期持续了59个月,相比之前的36个月周期而言,明显变长了。本轮“猪周期”补栏结构特点明显,规模和大型养殖集团补栏扩张积极,中型养殖户补栏理性而缓慢,小型和散养户因环保压力暂且退出。

  预计2017年猪价会在2018年下半年达到一个相对低点,乐观情况下2019年猪价将再进入高位区。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