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南方地区猪价则震荡微调,北方猪价稳中微涨

南方地区猪价则震荡微调,北方猪价稳中微涨

发布时间:2017-01-20  来源:新农网
摘要:北方杀年猪开启,但对市场的支撑作用有限,北方猪价稳中微涨;南方腊肉制作需求逐步减少,南方地区猪价则震荡微调。 而临近春节,为更好的调节市场供需关系,保障居民的基础生活,各地政府陆续开始对储备肉的投放。 贵州2017年“春节”前后陆续投放2000吨猪肉 2017年1

  北方杀年猪开启,但对市场的支撑作用有限,北方猪价稳中微涨;南方腊肉制作需求逐步减少,南方地区猪价则震荡微调。

  而临近春节,为更好的调节市场供需关系,保障居民的基础生活,各地政府陆续开始对储备肉的投放。

  贵州2017年“春节”前后陆续投放2000吨猪肉

  2017年1月10日至12日期间,贵州省商务厅市场运行处黄献喜同志带领省级猪肉代储单位贵州省食品有限公司、质量公证检验单位贵州省兽药饲料监察所有关人员组成的工作组,先后到黔东南州、铜仁市、遵义市对省级生猪活体储备投放节日市场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生猪活体储备是贵州省省级重要商品储备中的重要门类,为确保“春节”期间省内猪肉供应充足,稳定节日市场猪肉价格,贵州省商务厅在全省安排了6家承储养殖基地场在2017年“春节”前后陆续投放2000吨(4万头)猪肉,平价供应市场。工作组此次对生猪养殖、生猪屠宰、生猪销售等流通环节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省级储备省级生猪活体储备投放落实到位。

  甘肃皋兰县投放7万斤平价猪肉

  为做好春节期间重要商品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强化甘肃兰州市皋兰县农副产品保供稳价工作,推进市场价格秩序规范有序,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皋兰县政府决定2017年 1月14日至1月20日启动价调基金应急资金,在县城投放平价猪肉7万斤。

  银川市450吨调控肉储备肉明日起投放

  银川市储备肉、调控肉将于18日至27日在三区范围内49个网点投放,包括应急储备冻肉100吨、市级调控新鲜肉350吨,共计450吨,保证春节期间肉品市场供应,并通过调控手段平衡市场价格。

  据悉,连续投放十天的储备调控肉,日均投放量45吨,占银川市三区居民日均消费肉品量的22%,将极大地抑制因节日因素上涨的肉价。同时,要求每名消费者每次单个肉品购买量不得超过2.5公斤。

  ……

  猪肉储备投放,是为防止猪肉价格过度上涨情势下,政府层面采取的一级响应举措。目前生猪价格及猪肉价格都较高,为稳定春节期间猪肉价格,储备肉投放地区或将增多。

  储备肉投放对市场供需作用不大,更多是传导市场信号,稳定消费者信心。储备肉供应量有限,只是把之前从市场上拿来的储备肉拿出来消费。整体而言,储备肉量也不大,靠放储平抑市场价格效果并不明显,只是阶段性调节市场供需。至于储备肉会不会损害养户的利益,养殖户不用过于担心,毕竟储备肉不会把猪价从高位拉下来。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