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节后猪价下跌的幅度超出预期

节后猪价下跌的幅度超出预期

发布时间:2017-02-09  来源:新农网
摘要:节后生猪价格的回落其实是很多人都能想到的,毕竟每年都一样,似乎成了规律一样,而节后猪价的回落也主要是需求由高峰转入低谷所致。但是让大家没有想到的是此次跌价的幅度竟然如此之大。尤其是东北地区猪价已经从9元的高位跌破了8.5元,而平均来看,全国猪价已经从9元

  节后生猪价格的回落其实是很多人都能想到的,毕竟每年都一样,似乎成了规律一样,而节后猪价的回落也主要是需求由高峰转入低谷所致。但是让大家没有想到的是此次跌价的幅度竟然如此之大。尤其是东北地区猪价已经从9元的高位跌破了8.5元,而平均来看,全国猪价已经从9元左右跌至了8.5元左右。

  此轮下跌的速度明显超过了我们的预期,因为之前我们预计节后三个月的时间猪价可能从9元下跌至7.5元/斤左右,缓慢递进式的回落。当然除了需求利空外,最重要的是各大屠宰企业也再次联合的压价,希望引发养猪人恐慌抛售、提前出栏的动态,目的是加剧下跌,形成恶性循环,以降低他们自身的采购成本。但是人为的计谋终究还是抵不过客观的经济规律,供需才是主导行情的根源性因素。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