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刚过完年,又要拆养猪场了!这地区这些猪场都要拆!

刚过完年,又要拆养猪场了!这地区这些猪场都要拆!

发布时间:2017-02-10  来源:新农网
摘要:6日,我市(南平市)召开延平区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动员大会。会议要求,要痛下决心,重拳出击,铁腕治污,采取超常规的措施,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全力打赢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攻坚战。 铁腕 治污 上下总动员 2月4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对延平区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进

  6日,我市(南平市)召开延平区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动员大会。会议要求,要痛下决心,重拳出击,铁腕治污,采取超常规的措施,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全力打赢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攻坚战。

  铁腕

  治污

  上下总动员

  2月4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对延平区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的目标要求上来,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民生民心,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严抓严管、问责问效,齐心协力、形成合力,宣传引导、营造氛围,以最坚决的态度确保打好畜禽养殖污染整治攻坚战。同时,举一反三、把握统筹,以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纪律,狠抓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落实,奋力推进“再上新台阶,建设新南平”。

  2月6日的动员大会认真贯彻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对抓好延平区畜禽养殖污染治理进行全面部署。

  一要刻不容缓,全力攻坚。

  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刻不容缓的紧迫感,加大力度,下大功夫,定人员、定职责、定任务、定时限,确保各项整治工作落实到位。

  二要多管齐下,铁腕整治。

  要立即关,对在禁养(建)区范围内的养殖场以及在可养区内排放不达标的养殖场都要立即关停。要坚决拆,对已关停且生猪全部处理完毕的养殖场以及违法新(扩)建的养殖场坚决拆除。要综合治,注重源头治理,运用法律、经济、人文等手段,采取“环保一体化”措施,实施一批污染防治项目,有效解决畜禽养殖污染的问题。要长效管,建立健全巡查检查制度,加强网格化管理,坚决做到“零复养”“零抢建”。

  三要依法查处,严肃追责。

  对违反环境影响评价、排污许可证和环保“三同时”等制度,擅自停运污染防治设施、直排偷排等违法行为,依法从严惩处;对在治理过程中重视不够、措施不力、进度不快、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领导干部,要坚决追究责任。

  四要建治并举,常态长效。

  深入落实“河长制”,采取建设标准化、规范化、生态化养殖小区,大力发展农业循环经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等措施,常态长效抓好畜禽养殖污染治理。要举一反三,以抓好污染防治工作为契机,带动全市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进而为加快绿色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五要凝聚合力,强化保障。

  要强化组织领导,市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合力;要强化宣传造势,广泛凝聚共识,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治污一线中考察干部,鼓励干部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治理畜禽养殖污染,精心呵护好南平的绿水青山。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