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养猪户化身香猪才子 用诗卖猪一斤六十块

养猪户化身香猪才子 用诗卖猪一斤六十块

发布时间:2017-02-10  来源:新农网
摘要:诗人,养猪户,这两者之间,以乎井水不犯河水,谁也惹不上谁。但是,也有特殊的时候,有名乡亲靠养猪成了诗人,而这些诗词,不仅仅让猪找到了销路,而且价格翻倍,一斤卖到了六十块。 7号,枣阳市新市镇香猪养殖户王友军挥着手,把妻子和三个孩子送到襄阳。一家人相距

  诗人,养猪户,这两者之间,以乎井水不犯河水,谁也惹不上谁。但是,也有特殊的时候,有名乡亲靠养猪成了诗人,而这些诗词,不仅仅让猪找到了销路,而且价格翻倍,一斤卖到了六十块。

  7号,枣阳市新市镇香猪养殖户王友军挥着手,把妻子和三个孩子送到襄阳。一家人相距两百多公里。再次见面,要等到孩子三个月以后。

  这样的日子,王友军一家已经过了两年多。这是因为他要扎根深山,饲养四百多头巴马香猪。而对妻儿的思念,王友军用自己的一个爱好,把它发挥得淋漓尽致:“黄昏,恰巧是黄昏,或许是风儿悄悄牵了她的手,摇曳了一地的长裙。或许是白云,抚摸着远去的背影,留下满满一地的黄昏。”

  思念化为诗词,然后又变成了疯狂的劳作,因为,他在这里的坚守,就是为了让自己的猪儿达到原生态的品质,让人回忆起三四十年前的味道。因此,他专门在山上开辟出来十多公里的特别“跑道”,方便自己把猪赶在山上进行放养。

  当然,猪只靠自己找食,那就像流浪的乞丐,绝对是饥一顿饱一顿,所以,每天要给猪补充一些玉米、麸皮之类的精料。猪儿们吃饱之后,还得做康体运动。王友军又开辟了二三十亩“运动场”,为了猪儿晒太阳、嬉戏打闹,也把多余的脂肪化为肌肉。

  看到猪儿们满山奔跑,一天天长大,王友军感觉到自己的梦想在生根,在壮大。在闲下来的时候,他看着青山绿水猪儿跑,忍不住诗意大发:“秋风瑟瑟听帘动,泉水泠泠入耳凉。竹影疏疏田园色,山雨渺渺画夕阳。”

  从新诗、到古体诗、再到词牌,王友军两年多来像单身一样创业,不但养猪入了迷,而且创作神勇,写出了五百多首诗词,然后发在微信朋友圈里。

  由于他写诗词都是有感而发,而且用现场照片为佐证。不少朋友都被他的执着和坚守而感动,又纷纷转发。这一转发不要紧,两年下来,王友军居然有了2万多粉丝。每当他有新诗出来,马上就有人评论跟贴。其中,有名微信好友来了一句“婆娑树影小香猪,怎知三日唯有哭。”

  看到这条信息之后,王友军流泪了。因为这名网友读懂了一名创业者的孤独和奋进。“会很想念,之前我们一直没分开过,自从结婚以后就没分开过。本来我不支持他做养殖,结果我看他一直投入这方面,重新地跟随他这个观念。”王友军的妻子罗艳,在看到这条回复后,也伤感地说。

  养猪的诗词,和朋友们互动、感动,让王友军一路走了过来。但让他没想到的是,诗词最后成了打动销量的利器:由于在网上互动时间长,大家对他的猪肉非常放心,纷纷要求订购。结果猪肉供不应求,一斤的销售价格高达60元,这让王友军一家收获到了别样的快乐。

  目前,王友军一年能出栏香猪四五百头,一头大概挣两三千块钱。现在的王友军,干劲更大了,而罗艳也成了丈夫的销售主管,开始在襄阳跑市场,并且期盼着在鸡年获得更大的发展鸡遇,用诗词把更多的猪肉卖出去:“胧淡烟,罩青纱,青峰隐隐,碧影深处有人家,写丹青,着淡雅,墨色点点,山水田园自成画。”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