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简述现阶段生猪市场的“风云变幻”

简述现阶段生猪市场的“风云变幻”

发布时间:2017-02-11  来源:新农网
摘要:生猪市场来看,本周白条肉及白条猪价格均呈现小幅下跌态势。随着春节消费旺季的结束,市场进入阶段性疲软期,屠宰企业趁机压价,生猪价格大幅下跌,肉价也随之小幅下滑。但是很快养殖户抵价动作出现,供需博弈,猪价跌幅缩窄,继续偏弱运行。 而仔猪价格却是另一番景象

  生猪市场来看,本周白条肉及白条猪价格均呈现小幅下跌态势。随着春节消费旺季的结束,市场进入阶段性疲软期,屠宰企业趁机压价,生猪价格大幅下跌,肉价也随之小幅下滑。但是很快养殖户抵价动作出现,供需博弈,猪价跌幅缩窄,继续偏弱运行。

  而仔猪价格却是另一番景象。目前仔猪价格依旧处于高位,而且超出去年同期23.30%,由于春冬疫情导致供应量少,自留量多,所以即便猪市跌跌不休,仔猪价格却持续小幅上涨。但是这也增加了补栏风险,专业育肥户要特别注意。

  饲料成本方面来看,玉米价格持续低位而且有望延续,豆粕表现平稳,饲料企业处于节前原料库存消化阶段,短期补库需求不高,现阶段的饲料成本较节前下降许多,因此有利于养殖户的养殖效益和压栏增重。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