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向走私肉说不一起抵制坑害国人的走私猪肉

向走私肉说不一起抵制坑害国人的走私猪肉

发布时间:2017-02-18  来源:新农网
摘要:据有关报道,近日在广西南宁又查处了一起走私行为,近20吨走私猪肉等冻品被查处。 2月7日,南宁江南区各部门执法人员在当地五一路南四里一物流缘查获了一批外包装无中文标识、没有检验检疫证明的问题冷冻肉制品,这些冷冻肉主要为猪肉和鸡爪,共计19.275吨。 近几年来

  据有关报道,近日在广西南宁又查处了一起走私行为,近20吨走私猪肉等冻品被查处。

  2月7日,南宁江南区各部门执法人员在当地五一路南四里一物流缘查获了一批外包装无中文标识、没有检验检疫证明的问题冷冻肉制品,这些冷冻肉主要为猪肉和鸡爪,共计19.275吨。

  近几年来,由于走私肉存在巨大的利润,我国中越边境已经形成了一条近乎完整的冻肉走私隐秘链,虽然有关门部门多次组织开展冷冻肉的走私查缉抓捕行动,但每次行动过后没多久,走私肉又会死灰复燃。

  低廉的走私肉能够带来巨大的非法盈利,正因如此走私肉屡禁不止,国内牛羊肉产业已经受到了严重的冲击,而养猪业同样岌岌可危。对于养猪业来说,屡禁不止的走私肉价格低廉,蚕食着国内猪肉市场,掣肘着猪价上涨,而一旦走私肉出现了安全问题,那必将殃及池鱼。

  这样的走私肉你敢吃吗?

  这种没有检验检疫证明的走私肉存在安全隐患,食用后容易造成身体的不适,而市民并不能够很好的区分走私肉与非走私肉,甚至有的老百姓会认为走私肉只是没有交税没有“身份证”,错误的认为走私肉品质比国内猪肉好!而一旦某地出现了有市民食用猪肉后发病的新闻,行业外的媒体很有可能不分青红皂白的把黑锅扣在国内生猪产业链上。

  怎样辨别假猪蹄

  1、泡过的猪蹄一看就特别粗,直径8厘米以上,表皮发红。

  2、闻一闻会有淡淡的药水味,肉的腥味反而不明显。

  3、表皮摸起来会非常硬,而且蹄子是分开的。

  4、正常的猪蹄个头并不很大,蹄子连在一起,表皮松软,皮的颜色不红也不会特别白,甚至偏黄。

  怎样辨别冷冻肉

  1、质量好的冷冻肉瘦肉颜色多为浅灰色,肥肉和油脂则呈白色,闻起来没有异味,新鲜的冻肉凭借肉眼的观察度是可以感觉到光泽度的,闻起来也不会有异味。

  2、坏的冷冻肉各部位颜色不一,用手指按压后肉色没有变化,解冻后肉质松软且没有弹性,在家用锅里煮一小块,如果冻肉变质,肉汤就会变得浑浊。

  外包装无中文的不要买!价格太便宜的不要买!

  购买进口肉类,一要选择正规商家,可以保证产品来源和运输、贮藏条件;二要仔细查看进口肉类食品的外包装有没有中文标签和检疫证明,如果发现包裹冷冻肉所用的塑料薄膜上的品牌名称及纸壳箱等均是外文字母,找不到一个汉字,则千万不要购买。

  而正是因为走私肉的低廉才导致了走私肉屡禁不止,所以价格太便宜的猪肉最好不要买!

  抵制走私肉,是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做的!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