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返工潮和学校开学将开启猪价或将略有好转

返工潮和学校开学将开启猪价或将略有好转

发布时间:2017-02-18  来源:新农网
摘要:短期猪价虽仍将以下跌为主 但跌幅不会太大 元宵节的节日气氛并未给生猪市场带来多大的提振作用,虽然部分屠宰企业有备货的需求,生猪价格跌幅也有所缩窄,但是整体猪价依旧以小幅下跌为主,震荡态势尽显。目前猪价在9元以上的地区屈指可数,而北方地区猪价几乎跌至8.5

  短期猪价虽仍将以下跌为主 但跌幅不会太大

  元宵节的节日气氛并未给生猪市场带来多大的提振作用,虽然部分屠宰企业有备货的需求,生猪价格跌幅也有所缩窄,但是整体猪价依旧以小幅下跌为主,震荡态势尽显。目前猪价在9元以上的地区屈指可数,而北方地区猪价几乎跌至8.5元以下。

返工潮和学校开学将开启,猪价或将略有好转

  尽管节后猪价下跌态势闹得人心惶惶,但是卖方市场并未出现大量的集中出栏的现象,由于年前出栏量较多,加之整体存栏量不多,因此当前市场可出栏生猪数量并不过剩。需求端面临着节后需求淡季的态势,屠宰企业屠宰量处低位,加之企业不断的进行压价,导致生猪需求以及价格低位运行,上涨空间有限。

  但是从上周开始,卖方市场已经出现了抵价惜售的局面,供需博弈,屠宰企业压价操作谨慎了不少,猪价跌幅缩窄,而且生猪市场暂时呈现供需制衡局面,预计元宵节后猪价或以稳为趋势,但是终端消费将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保持清淡状态,所以短期内小跌也是常态。建议养殖户保持理性的出栏节奏,同时做好饲养管理和整体上半年的规划工作。

  随着元宵节的结束,民工返工,学校开学,市场集中消费将增加,虽然整体需求依旧处于清淡期,但是对猪价还是会形成一定支撑,供需博弈将会成为常态,屠宰企业将会继续保持压价态势,刺激卖方市场的杀跌行为。预计短期猪价仍将以下跌为主,但跌幅不会太大。建议养殖户保持理性的出栏节奏,一旦出现抛售行为,跌势就会放大,反之,如果保持理性的博弈,有利于猪价止跌趋稳,保存自身的盈利空间。

  预计近期生猪价格维持盘整小幅上下波动态势

  自从节后以来生猪价格跌跌不休的态势已经有所改观,而且跌幅已经逐渐放缓。但是需求端利空因素占据主流,加之节后腊肉制品有待进一步消化,供需博弈之间,预计近期生猪价格维持盘整小幅上下波动,猪价难涨。

  业内认为随着返工潮和学校开学后猪价也许会略有好转,但整体上跌幅将会经历由快跌向慢跌转变的格局,随后等待阶段性涨价的机会,各地养殖户要密切关注市场动态、理性分析,同屠宰企业要斗智斗勇,手段灵活,冷静作为。同时,高价仔猪和种猪补栏风险很大,养殖户补栏做好周密的计划。而且冬春季节交季期管理难度较大,大家需做好猪场管理工作,强化疫病防控,适度扩产和布局。

  短期内生猪价格的走势和收益都不会太理想。返工潮和开学潮将会短期使需求端出现调整,但是当一些就绪之后,需求端依旧难言利好。屠宰企业更是将会最大限度的利用这个时机,延续压价态势,卖方市场将会是压栏和出栏并存的局面。

  可以说本周生猪市场依旧是易跌难涨的态势,但是跌幅已经缩窄,而且降幅不会增大,整体将以弱势趋稳为主,短期内整体上涨的行情依旧难以出现,恐怕这种小跌态势还会持续一段时间。现在养殖户要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出栏,同时做好春季疫情防控和生猪的饲养管理工作。密切关注各地的行情走势依旧屠宰企业的动作,千万不可盲目的出栏和补栏。

  从春节假期结束以来,生猪价格就始终保持着下跌的态势,需求清淡加之屠宰企业压价,猪价降温的态势也让人有些心慌。而元宵节期间,猪价跌势放缓,肉价也有些许的上涨,但是整体低迷氛围却并未完全改变。元宵节猪市表现不佳,消费依旧惨淡。

  现在元宵节已经过去,春节的余温也散尽了。全国学校普遍开学,务工人员返程,可以说春运返程高峰已经到来,虽然节日消费已经消失殆尽,但是正常的集中消费开始恢复。不过短期内,猪肉市场消费转变性不大,屠宰企业依旧会趁机压价。建议养殖户把持理性的出栏节奏和正确的博弈态度,节后以来猪价持续保持跌势必然会孕育出后面某一阶段的涨势。3月份或存在阶段性上涨的空间,养殖户还需保持理性的出栏节奏。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