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市场分析 > 天气和疫情提振行情,3月猪价或有上涨空间

天气和疫情提振行情,3月猪价或有上涨空间

发布时间:2017-02-24  来源:新农网
摘要:生猪价格持续窄幅调整,涨跌两难 目前生猪市场供需博弈激烈,生猪价格持续窄幅调整,涨跌两难,无论是养殖户还是屠宰企业都在暗中紧绷着劲儿。业内认为3月份生猪价格上涨的态势或浮出水面,而且近来天气和疫情或挤压出猪价的上涨空间。 如今大范围雨雪天气和降温,给供

  生猪价格持续窄幅调整,涨跌两难

  目前生猪市场供需博弈激烈,生猪价格持续窄幅调整,涨跌两难,无论是养殖户还是屠宰企业都在暗中紧绷着劲儿。业内认为3月份生猪价格上涨的态势或浮出水面,而且近来天气和疫情或挤压出猪价的上涨空间。

  如今大范围雨雪天气和降温,给供需两端都形成利好,屠宰企业采购不畅,压价谨慎,养殖户惜售情绪增加,现在交通不便、市场交易受阻,确实有利于猪价稳定。同时降温导致猪口蹄疫和腹泻疫情散发,尤其是对北方的影响较大。而且气温骤降仔猪腹泻易发,这两天的补栏热情有所下降。由于1月份能繁母猪存栏量下降,那么后市屠宰企业的处境可能不是很宽松,因此二季度的猪价涨价的可能性不是没有。

  预计猪价3月份回升空间或浮出水面

  春节后,国内肉类需求进入阶段性回调,国内生猪价格持续偏弱调整,截止到上周生猪价格才真正的迎来了止跌趋稳的走势。

  其实节后的这一段时间,利空因素是比较多的。玉米价格持续地位、屠宰场持续压价收购、需求清淡等共同打压着猪价的走势。但是猪价下跌终究不是因为猪多,因此企业压价不具备持续性,养殖户也终于抵价惜售。而且业内表示生猪存栏量持续低位,生猪价格整体仍处于较高水平,加之生猪存栏量短期内难以恢复高位,因此生猪市场供应持续偏紧,支撑盈利空间。预计进入3月份后猪价回升空间或浮出水面。但同时养殖户补栏积极性增加,推动仔猪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导致补栏成本持续增加,增加后市出栏风险。

  养殖户的补栏热情因何而起?

  我们知道自从节后以来生猪价格始终一副低迷弱势之态,而仔猪市场却是异常的火爆,仔猪价格也是扶摇直上,一度出现了“千元仔猪”的现象。仔猪价格高一是因为供应少,二是因为需求多。可是节后的跌势节本上表明了今年猪价的走势虽不至于大跌但也不至于大涨,为何养殖户的补栏热情还是如此之高呢?

  首先,经过去年一年的盈利,养殖户的资金链基本全面恢复,大家有了补栏的资金支持。在说即便今年是“银猪年”,但是官方所说的还能再赚一年钱的说法也给了养殖户莫大的支撑。其次,对于养殖户而言除了有钱还有了地方。环保倒逼散养户不断的退市,这部分市场空白谁不想抢占呢?而且现在生猪产能一时半会是难以恢复到高位的,这又增加了大家看涨后市的信心。

  疫情和天气因素或短期提振行情

  近来H7N9疫情的快速蔓延,对猪价有一定的带动作用。由于疫情的影响,让消费者减少了对鸡、鸭等肉类食品的消费,同时更多的转向猪肉消费,所以不得不说此次禽流感疫情的爆发将会对猪价有一定的带动作用。但是整体带动作用有限。

  其次是天气因素。这两日全国大范围的降温、降雪拉开序幕,这一方面影响生猪的运输,而且还阻碍了市场生猪交易,增加了养殖户的惜售情绪,短期内使得供应力度降的更低,这在一定程度上能拉动猪价的涨势。不过目前国内仔猪价格较高,经此天气一折腾,恐怕仔猪价格还有涨的趋势,然而饲料也有提价的意向,成本风险增加,大家在补栏上要谨慎。而这几天,养殖户们要做好保温措施、防止寒潮降雪气候引发的猪病和疫情扩散。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