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市场分析 > 近期生猪价格或继续小幅下跌

近期生猪价格或继续小幅下跌

发布时间:2017-02-24  来源:新农网
摘要:在上周初因禽流感等信息传出,部门地区关闭了当地的活禽交易市场,利于目前需求较弱的猪价出现了反弹,并且由于目前猪源较少加上春节后屠宰场的大幅压价造成了养殖户的抵制,生猪价格出现了回温,但在这本就需求较弱的季节,需求又能好到那里去,生猪价格上涨乏力继续

近期生猪价格或继续小幅下跌

在上周初因禽流感等信息传出,部门地区关闭了当地的活禽交易市场,利于目前需求较弱的猪价出现了反弹,并且由于目前猪源较少加上春节后屠宰场的大幅压价造成了养殖户的抵制,生猪价格出现了回温,但在这本就需求较弱的季节,需求又能好到那里去,生猪价格上涨乏力继续转为回落。目前在年后一部分地区公布猪场继续关闭搬迁整顿的时间段,部分地区的猪场继续拆迁,有个别猪友透漏,当地出栏生猪基本就要是收猪人给多少钱,不要太低的情况下就将进行出售,可能会导致目前及往后一部分地区的生猪供应出现增加,打击猪价的下行。

近期生猪价格或继续小幅下跌

除西南地区价格比较稳定外,较高的华东地区、较低的东北地区、华中以及华北地区同国内生猪均价一般,出现了下跌,反弹,再次下跌的走势,只是涨跌幅度不同;而西北和华南地区猪价基本处于下跌的走势;仅华北地区由于降雪天气影响猪价出现上涨,并且维持偏强的走势。预计后期将继续维持跌势,特别是华中、华东及华南地区由于猪场拆迁可能继续生猪供应宽松而下滑。

但也不得不说的是,由于目前猪场搬迁及关闭较多,个别可养区的养殖户在仔猪价格较高的情况下购进出栏猪进行二次育肥,后期猪肉的供给有望增加,再加上屠宰企业进口猪肉到港数量维持高位,届时市场需求并没有相应增加,生猪需求量有限可能不利于生猪价格的上涨。

最后还得提醒华北地区的养殖户的是,3月3日和3月5日两会即将召开,目前到3月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河南等有关省(市)冒烟工厂将停产,布局3月两会蓝天!环保督查组将进驻地方,时间长达一个月,所以还是希望养殖户备好足够的豆粕库存,免得到时候等米下锅而采购成本增加。还有信息显示,天津部分油厂也将在4月中上旬停机近20天,相关地区的养殖户也许做好准备。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