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别看这家企业是养猪的,2016年盈利水平远超世界500强

别看这家企业是养猪的,2016年盈利水平远超世界500强

发布时间:2017-02-25  来源:新农网
摘要:2015年和2016年这两年,无论对养猪人还是养猪企业来说,都是收获颇丰的两年,毕竟这两年的猪价高位运行是历史上都不多见的。但是养猪企业到底能挣多少钱,你们知道吗?反正看到这家企业2016年营收报表,小易是彻底惊呆了! 没错,这家企业就是国内养猪业的龙头老大,温氏

  2015年和2016年这两年,无论对养猪人还是养猪企业来说,都是收获颇丰的两年,毕竟这两年的猪价高位运行是历史上都不多见的。但是养猪企业到底能挣多少钱,你们知道吗?反正看到这家企业2016年营收报表,小易是彻底惊呆了!

  没错,这家企业就是国内养猪业的龙头老大,温氏股份。根据瑞昂畜牧研究中心的信息,2016年温氏股份全年营收总收入约为594亿元,相当于每天收入约1.63亿元,假如每头猪的出栏价格为2000元的话,相当于每天要出栏8万多头猪。其中,温氏股份2016年的净利润约为118亿元,这样的盈利水平,在2016年可能唯有少数的房地产商才能与之抗衡。

  温氏股份在去年能有如此高的盈利,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1、猪价高位运行;2、温氏公司加农户的模式优势明显;3、先进设备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饲养成本。其中最后一点最值得我们养猪人学习,早在几年前,温氏就率先用上了自动消毒系统、液态饲喂系统、自动清粪系统、猪场大数据管理系统等。今年的一号文件,也明确提出了要推动畜牧业的自动化发展,在今后的几年里,可能会有越来越多的猪场应用高科技设备。

  瑞昂畜牧研究中心的贾春峰指出,温氏集团能有今天的成就,决定因素并不是近两年的猪价,而是其内部良好的管理体系和超前的发展理念。我们养猪人在低头养猪的同时,还要向这些大型企业学习,只有学习才能获得更好的经营,同时要顺应时代发展,这样才能获得更好的回报。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