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1月进口猪肉11.18万吨贸易逆差继续增大

1月进口猪肉11.18万吨贸易逆差继续增大

发布时间:2017-02-28  来源:新农网
摘要:1月进口猪肉11.18万吨 贸易逆差继续增大 据海关统计,2017年1月进口猪肉11.18万吨,同比增加15.2%,增速有所放缓;出口仅0.43万吨,猪肉贸易逆差继续增大。据了解,2016年1月份中国进口猪肉9.7万吨,较2015年1月份增加56%。 从国内猪肉市场供应、成本、需求等方面来看

1月进口猪肉11.18万吨 贸易逆差继续增大

据海关统计,2017年1月进口猪肉11.18万吨,同比增加15.2%,增速有所放缓;出口仅0.43万吨,猪肉贸易逆差继续增大。据了解,2016年1月份中国进口猪肉9.7万吨,较2015年1月份增加56%。

1月进口猪肉11.18万吨贸易逆差继续增大

从国内猪肉市场供应、成本、需求等方面来看,国内猪肉价格仍将保持较高水平,而政府将养猪行业放手给市场,对高猪价和猪肉进口量的容忍度都有所提升,预计2017年猪肉进口量仍会保持高位,将继续对国内猪价产生影响;另一方面,预计政府对国内养猪业仍将采取保护措施,猪肉进口量同比不会再有大比例增长。

大型屠宰企业2017年将最为受益

由于供求关系的变化,预计2017年猪价同比下跌幅度在10%-15%之间,屠宰业将最为受益。

1月进口猪肉11.18万吨贸易逆差继续增大

2016年,由于利润关系,不少中小型屠宰企业难以为继,大型屠宰企业趁机抢占市场,双汇等屠宰企业市场份额大幅提高,今年更是屠宰企业扩张的好机会。有消息称,春节一过,双汇召开年度大会,双汇带头人万隆为2017年定调,第一条就是“上规模”。屠宰企业集中度增加,预计2017年猪肉市场供需之间的博弈将更加激烈。

2017年将是养殖行业改革推进的一年

1月进口猪肉11.18万吨贸易逆差继续增大

而对于养殖行业来讲,2017年将是养殖行业改革推进的一年,我们将见证中国生猪养殖快速规模化的黄金时期,一批优秀的养猪行业的龙头企业将快速发展,成为推动我国养猪行业走向现代化的中流砥柱;而对于散户来讲,能留下的终将受益于这次改革,对于猪市的变化也将更加从容和淡定。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