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铁骑力士:发挥产业龙头优势引领现代农业发展

铁骑力士:发挥产业龙头优势引领现代农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7-03-14  来源:新农网
摘要:近日,记者来到位于三台县建设镇的铁骑力士集团1.5万头种猪场项目施工现场,只见挖掘机正沿着石灰线开挖和平整地面,工人们运砖的运砖、砌墙的砌墙,为种猪舍、经营业务用房等相关设施建设做准备,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该项目占地700余亩,分7个生产单元,设计规模为年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三台县建设镇的铁骑力士集团1.5万头种猪场项目施工现场,只见挖掘机正沿着石灰线开挖和平整地面,工人们运砖的运砖、砌墙的砌墙,为种猪舍、经营业务用房等相关设施建设做准备,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该项目占地700余亩,分7个生产单元,设计规模为年生产仔猪30万头,以满足公司‘十三五’在三台乃至全市布局‘1211’放养场的发展需求。”据铁骑力士集团总裁助理但国介绍,2015年铁骑力士集团与三台县人民政府签订了“百万头健康猪业建设项目”,去年4月即组建了四川御咖食品有限公司,投资4000余万元完成了景福镇2400头种猪场的建设,去年底投入使用。“1.5万头种猪场项目是‘百万头健康猪业建设项目’的核心工程,整个项目包括生猪养殖生产建设、生猪屠宰及有机肥加工环节建设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建设。”

  去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铁骑力士集团各个项目建设如火如荼。集团积极响应“精准扶贫”号召,在参与我市农村综合改革试验区协和乡红灯桥村产业脱贫项目建设中,创建了独特的“1+4”模式,即:“政府+公司+金融+合作社+贫困户”产业扶贫模式,助力精准脱贫。

  新年伊始,拥有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农业部《饲料质量安全管理规范》示范企业、农业部首批生猪核心育种场、中国最大的安全蛋品生产企业等多个“硬身份”的铁骑力士集团,继续坚定创业精神和目标,抢抓“双创”时代的发展机遇,以冯光德实验室为技术依托,围绕蛋鸡、生猪、鸭三大产业链持续发力,不断推进科技创新,开启企业发展新航程。

  今年,铁骑力士集团将在去年加大产业投入、壮大产业规模,做大生猪产业、打造猪业上市公司,加快发展项目建设、助力精准脱贫的基础上,继续搞好“百万头健康猪业建设项目”,并遵循“绿色发展”“农村一二三产融合”“种养循环”的理念,大力推动“三台县100万头生猪生产与肉品深加工项目”建设,努力为全市现代农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未来3至5年,铁骑力士集团将以冯光德实验室为技术支撑,全力打造1000万只蛋鸡、300万吨饲料、300万头生猪、1000万只肉鸭建设项目,共同形成“1331”工程;同时,集团将以独特的产业扶贫模式,积极参与扶贫开发,力争早日建成百亿级农牧企业,成为优质安全食品的一流供应商。今年年初,铁骑力士集团已与凉山州会东县签订了22万头生猪项目合作协议,借力会东丰富的资源和区位优势,推进生猪养殖产业上档升级。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